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夏威夷旅游搭乘奥巴马快车

  打印 关闭

  如今,美国新当选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已俨然成为夏威夷的骄傲,他在州首府檀香山出生,在那里度过了美好的童年、少年时代。夏威夷阳光清风、椰林白沙、碧海蓝天的浪漫形象早已深入人心,是世人皆知的热带天堂、旅游胜地。
随着奥巴马当选,全球各地的人们对作为奥巴马故乡的夏威夷又产生了浓厚的新兴趣。

  夏威夷作为美国的第五十个州,远离美国本土,1959年才加入美利坚合众国。是怎样的环境,能造就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呢?如今,游客们也可以沿着奥巴马成长的足迹,寻访他曾经流连的地方……

  夏威夷文化的熏陶,成就了奥巴马宽容、理解与尊重他人的品质。在夏威夷,人与人的不同只会帮助你更了解对方,而不会导致分裂或敌视。“阿罗哈岛屿”特有的道德价值观,以及在夏威夷文化中成长的经历,对新任总统奥巴马都具有长远而深刻的影响。

  奥巴马时常提起,夏威夷度过的岁月对他的性格乃至价值观产生了不可磨灭的影响。他曾说:“我的性格,乃至信条中最好的部分,都与夏威夷的传统密不可分。”他在檀香山与外祖父母度过了大部分青少年时光。可惜的是,与他最亲近的外祖母于2008年11月2日辞世。两天后,她的外孙就赢得了历史性的胜利,当选为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

  今年8月,奥巴马在全美总大选前与家人再次来到夏威夷度假,在Olomama高尔夫球场和Luana山高尔夫球俱乐部一享挥杆之乐,去凯陆亚海滨公园休闲,造访帕里大风口,到恐龙湾浮潜,在Zippy"s餐馆享用纯正的本地佳肴,游览珍珠港以及亚利桑那战舰纪念馆,当然,还要到调酒盅火山口祭扫外祖父斯坦利,向太平洋国家军人公墓致敬……

  跟随奥巴马的足迹,下面这些地方开始成为游人乐于探访之处:

  卡皮欧拉妮妇女儿童医院:奥巴马1961年8月4日出生在这里。他的父亲是来自肯尼亚的老巴拉克·奥巴马,母亲是安·邓纳姆。

  Punahou私立学校:夏威夷最优秀的私立学校之一。奥巴马从五年级一直到1979年高中毕业都在此就读。Punahou的名人校友还有美国在线的创始人之一史蒂夫·凯斯,以及著名的美女高尔夫球手魏圣美等。奥巴马曾在东檀香山地区的六个不同街区居住过,他和外祖父母斯坦利·邓纳姆和玛德琳·邓纳姆一块儿住在Punahou私立学校附近的一套公寓,度过了大部分的青少年时代。

  SouthKing大街上的三一冰淇淋店:这是少年奥巴马第一个打工的地方。

  奥巴马与家人、朋友最爱度过休闲时光的地方还有卡皮欧拉妮公园,白沙海滩—檀香山东边最受欢迎的卧式冲浪胜地等。

  如果你对奥巴马在夏威夷度过的少年时代有兴趣的话,还可以读读檀香山记者杰瑞·鲍里斯与斯图·格劳伯曼合作的新著《梦之开始:夏威夷如何塑造了巴拉克·奥巴马》。

  (蓝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纳姆 | 巴拉克 | 欧拉 | 斯坦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