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孙子不随已姓 花甲老汉一怒下锤杀幼孙放火烧房

  孙子不随他姓 老汉锤杀幼孙放火烧房

    通讯员 吕秋收本报记者 江荣义 本报讯 只因继子不让儿子随自己姓张,张老汉觉得断了“香火”,在村里抬不起头。万念俱灰之下,用铁锤将5个月大的孙子锤死,并在放火烧房后自首。

前日,厦门市中级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张老汉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重组家庭 继子不姓张

  张老汉家住厦门同安,今年61岁。年轻时,他当了上门女婿,离婚后带着儿子另立门户,但因生活艰苦,亲生儿子送给了别人。

  1985年,张老汉在村里承包一片龙眼林时,认识了带着10岁儿子的寡妇黄女士。从此,重新组建的一家人和睦共处了近20年。

  2006年2月,继子林某结婚,第二年生下了一名男婴,这让张老汉觉得自家有了“香火”,一直很疼爱这个孙子。但在孩子姓林还是姓张问题上,张老汉父子俩起过冲突。

  到了今年农历正月十二,按照惯例,村里向每户上一年生了男丁的人收“男丁钱”,准备用于正月十五的“丁戏”开销。这时,张老汉才知道,继子夫妻已经瞒着他,给孩子上了户口,孩子姓林。

  张老汉要求到派出所将孙子的姓改回来,继子林某却说:“没必要,为什么一定要跟你姓张,我自己姓林,儿子如果跟你姓张就太没意思了”。

  万念俱灰 爷爷痛下杀手

  “既然孙子不跟自己姓张,那也要让姓林的得不到他。”想轻生的张老汉决定杀孙杀妻烧房。

  2月20日下午1时许,儿媳回家吃完饭后去上班,张老汉在家中更觉得恼火———自己含辛茹苦把继子林某抚养成人,而他竟然让孙子姓林,自己以后怎么在村子里立足,又怎么面对村里的张姓宗亲。如今,自家“香火”已断,在家里又被孤立,张老汉产生轻生念头。转念一想,张老汉又决心把孙子除掉并烧了房子,让继子一无所有。想到自己死后,妻子可能会被继子虐待,他又想妻子和自己一起死。

  两个小时后,张老汉见妻子正坐在后院竹椅上喂孙子,便从屋里拿出一把铁锤,走到妻子身后,把妻子打昏。随后,从妻子怀中拖出孙子,手持锤头锤打刚刚5个月大的孙子。

  张老汉以为孙子已死了,便点火烧房。此时,妻子苏醒过来,从地上挣扎着爬起来,打算从前门逃离,被张老汉堵在门口,推向着火的房中。妻子哭喊着哀求:“我家中父母还健在,要死你也要我先交代清楚啊。”见此,想到与妻子同甘共苦20年,顿时心软,张老汉便让妻子逃出。而后,张老汉就报警投案。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