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议员群殴动用灭火器 有人被打掉牙齿(图)

在野党议员与执政党议员互殴。

韩国执政党议员使用灭火器阻止在野党人士进入会议室。

  韩国国会12月18日再次上演全武行,两派议员为韩美自贸协定在国会大打出手,甚至动用了大锤和灭火器。

  有人被打掉几颗牙齿

  据悉,韩国一国会委员会18日提交了与美国的自由贸易法案,结果招致国会议员之间发生激烈冲突,有议员挥舞大锤试图冲破办公家具排成的防线。冲突中一人头部流血,另一人被打掉了几颗牙齿。有几扇门被打倒,门后防线内的桌子被打成碎片。

  大国家党议员组成人墙,团团围住国会外事委员会,然后正式提交法案。
而反对党民主党议员们为阻止法案通过,挥舞着铁锤和撬棍企图强行冲入会议厅。反对党的议员们认为协定将损害农民利益,因一旦撤销保护措施,农民必将面临严酷竞争。

  国会连续4天无法运行

  韩国电视台的画面显示,韩国执政党议员使用灭火器阻止在野党人士进入会议室,在野党议员与执政党议员扭打在一起。据悉,国会已连续4天无法正常运行。

  韩美之间去年达成自由贸易协定,但目前为止两国国会都还未予以批准。韩国保守的多数党大国家党(GNP)表示准备今年年底批准该协定。

  调查显示,多数韩国民众对协定持支持态度,而官员们及商业人士认为协定将使本国在金融服务等关键领域的标准提高至国际水准。韩美自贸协定预计将把两国每年780亿美元的双边贸易额再增加200亿美元。

  韩国议员群殴频发

  韩国这次群殴,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

  2007年12月14日~16日,韩国国会议员因一项弹劾检察官的提案而发生大规模群殴。当时,在大约100名在野党籍议员以桌椅阻挡国会主要议事厅的出入口后,一群亲政府的议员被迫穿越围栏以设法进入议事厅。

  2005年11月23日,为是否开放韩国的大米市场,议员们打成一团。

  2004年3月11日,韩国国会弹劾总统卢武铉。投票前,一些议员先进行了身体上的较量,有人哭喊,也有人砸投票箱,最后支持卢武铉的议员被强行拖出议会,反对党以高票通过弹劾动议。

  李明博突访烤肉店 与员工共进晚餐

  韩国总统李明博17日晚间突然造访了麻浦的一家饭店,与中小企业员工们一道吃着排骨和酱汤,并频频举起手中的酒杯。该行程是李明博为鼓励受到金融危机打击的中小企业人士而临时决定的。

  对于李明博的突然到访,中小企业中央会会长金基文在致辞中说:“这是中央会46年的送年会历史上首次有总统出席。最近中小企业境遇不佳,无法在更好的地方宴请总统,我为此感到抱歉。”

  李明博的回答引起了满座笑声:“我今天也是第一次非正式地在青瓦台以外的饭店吃晚饭。如果聚会是在酒店举行的,我就不会来了。”他随后鼓励了在座者:“大家今年辛苦了,但是明年还需要诸位再辛苦一些,所以我是来拜托大家怀抱勇气、继续努力的。困难是暂时的,请大家不要失去勇气。”

  收到来自西雅图的礼物

  李明博介绍道:“今天我收到了美国西雅图的一位侨胞老奶奶寄来的礼物。上次访问可乐市场时,我把围巾送给了朴富子奶奶。这位侨胞老奶奶说自己看到新闻之后心想"那总统不是没有围巾了吗",于是亲自织了一条蓝色的围巾,用包裹寄回了国内。”

  李明博说:“许多人尽管物质上很贫穷,但心灵是富足的。所以我总是怀有希望,总是为自己身为拥有这样的人民的国家——大韩民国的总统而自豪。”他的话赢得了在座者的掌声。当天饭桌上的配菜是泡菜汤。李明博介绍道:“白菜价格跌得太厉害了,青瓦台是直接买进白菜再腌成泡菜的,所以大家会吃到泡菜汤。”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