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海南三亚、甘肃永登县部分出租车罢运 > 出租车罢运消息

广州62家出租公司下调费用800元 发放补贴900万

  记者昨天(12月18日)从广州市交委获悉,为促进出租车行业的健康发展,全市目前已有71家出租车公司明确表示坚决执行市政府的八项措施,从12月份开始每车每月下调承包费或综合服务费500元,同时取消每车每月300元的停车服务费。


  截至12月18日,全市已有62家出租车企业向司机公示或承诺从本月起落实下调800元政策,其余9家企业也正在企业内部履行审批手续,但都表示将在月底收费时下调800元政策。

  此外,市物价、交通部门也会继续加大督促检查各企业的落实情况,确保将市政府的八项措施落实到位。

  白云、交通率先落实下调800元

  近日,在白云、交通两大出租车企业率先引领行业落实每车每月下调收费800元政策后,其他出租车企业也纷纷行动,成立专职机构,制定具体落实方案。各出租车企业还向市客管处递交了承诺书,承诺从2008年12月(含12月当月)起,严格按照文件要求,不折不扣地执行每车每月下调收费800元政策。据悉,在目前全市71家出租车企业中,已有白云、交通、广骏、宝城、天湖旅游、龙的等62家企业向司机公示或承诺,从本月开始按新政策执行。建兴等9家企业也正在企业内部履行审批手续,但表示也会按照文件要求从本月开始不折不扣地执行。截至目前,已向司机公示或承诺落实下调800元的62家公司共拥有出租车总量为16893辆,占全市出租车总量的94.79%,也就是说全市有超过九成四的出租车司机已开始享受下调优惠政策。

  62家已落实下调800元的出租车公司名单为:云通、柏祥、新光、大新、东运达、国旅、建丰、建进、白云、天湖、宝城、广发、东泰、东连、利士风;蚬富、万润、穗美怡、新兴;安通(颖丰)、广达、联星、惠宝、侨林、八达、广联、海发、合兴、恒锦;交通、广骏(广的)、花园、广和、金路、金士利、粮油、新东方;广物汽贸、机场快线、南油、天成、协成、新富广、新开达、丽新、荣泰、小蚂蚁、珠航、珠江;省中旅、宇华、庆星、江南、强龙、振中活通、龙的、东方、燕岭、黄企、华之源、越翔。

  向3.6万名的哥发补贴891万元

  记者了解到,11月13日,出租车企业协会为减轻的哥的生活压力,主动倡导全行业企业向每辆出租车发放500元生活补贴。倡议公布后,得到各出租车公司的积极响应。白云、广骏、交通、天湖、宝城等出租车公司率先发放生活补贴。据统计,11月份,全市出租车企业已向17821辆出租车的3.6万名的哥发放生活补贴891万元。

  此外,在目前全市71家出租车企业中,规模最大的是白云、交通、广骏三大公司,它们共有出租车6782辆,占全市出租车总量的38%。多年来,他们一直以良好的服务得到广大市民的认可。从11月份至今,这三大公司更是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带头落实政府和出租车协会提出的各项措施。据初步统计,这三大公司响应协会倡议和落实八项措施下调800元政策,目前已向司机发放生活补贴和下调费用累计约881万元。(记者王亮通讯员交通宣)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