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办公室暂缓召开今日记者会

陈水扁羞辱战术警告旧部属 企图杀一儆百

survey
  中新网12月19日电 台北地方法院18日针对陈水扁案再度开羁押庭。检察官和陈水扁的律师激辩5个小时后,审判长周占春等三名法官裁定无保释放。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扁办昨深夜临时通知,暂缓预计今天下午举行的记者会。

  陈水扁12日因贪污、洗钱被起诉后,被台北法院裁定释放。根据陈水扁委任律师郑文龙早前透露,陈水扁原定19日召开记者会,针对特侦组起诉书内容进行说明。
台湾媒体认为,在陈水扁对证人恩威并施等手段下,难保证人不会动摇,身为律师的陈水扁很会钻法律漏洞,他声称起诉书有多处漏洞。

  不过,特侦组抗告成功后,台北地方法院昨天再度开庭。检察官和陈水扁的律师激辩5个小时后,审判长周占春等三名法官认为,扁犯罪嫌疑重大,也曾干扰检方办案,但没有逃亡或与证人勾串事实,仍然裁定无保释放,但限制住居并限制出境、出海。曾被收押32天的陈水扁,暂时可以自由之身,站上法庭为自己辩护。

  法官至深夜10时许裁定释放陈水扁,审判长周占春等三名法官也认为扁确曾骚扰证人及检察官,因此除了原本“不得挟群众力量影响审判程序进行”的但书外,又附加一项“不得对证人,办理本案侦查、审判之公务员或其家人的身体或财产实施危害,或恐吓之行为”,也就是说,扁若违反这两项规定,仍会被法官收押。

  因此,陈水扁和律师讨论20多分钟才离开法庭,他不仅表情紧张、脸色也有点苍白,仅低调说:“谢谢大家关心。”扁办昨深夜临时通知,暂缓举行19日下午的记者会。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周占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