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祭出最贵圣诞礼物 万亿复兴计划下周出炉

  美国国会可能收到有史以来最昂贵的圣诞节“礼物”——总额高达万亿美元的经济复兴计划。

  最新消息称,奥巴马的经济顾问班子正在酝酿制订一项为期两年、总额可能达1万亿美元的经济复兴计划,其规模远远超过美国国会此前的预期。
目前,奥巴马的经济顾问班子正就经济复兴计划的具体规模征求知名经济学家的意见。

  万亿复兴计划下周出炉

  两个星期前,奥巴马的团队还在考虑花6000亿美元刺激美国经济复苏。如今,他们将这个预算提高了近一倍。事实上,在大部分经济学家看来,制订高于6000亿美元的经济复兴计划,才符合当前每况愈下的美国经济需求。美国总统布什第一任期的经济顾问劳伦斯·林赛建议:“计划总规模应在8000亿美元到1万亿美元之间。”美国前总统里根时代的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现哈佛大学教授马丁·费尔德斯坦则认为:“计划规模第一年应达到4000亿美元,第二年再推出类似规模的计划。”

  根据此前披露的细节,奥巴马制订的经济复兴计划包括5方面内容,即政府节能、启动50多年来国内最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展开史上最大规模学校硬件升级活动、改进医疗状况和普及宽带网。此外,奥巴马还计划采取适度的税收减免政策,帮助那些中产阶级和低收入群体渡过难关,相反,美国富人们可能无法享受到税收的优惠。

  尽管这些举措听起来颇具吸引力,并可能帮助美国经济走出自“大萧条”以来最黑暗的时期,但如此昂贵的代价可能无法博得国会议员的欢心。

  对于反对意见,奥巴马的经济顾问班子坚持认为,如果没有政府的干预,美国失业率有可能升至9%,而且在2011年前不可能下降。他们预测,如果要让失业率保持在7.5%以下,奥巴马的经济复兴计划规模必须达到8500亿美元。“综合各方面考虑,8500亿美元可能是比较容易接受的数字。”一位奥巴马经济顾问班子成员分析称。另悉,奥巴马的助手将在下周向他汇报经济振兴计划大纲,并希望在1月20日宣誓就任后获得国会通过。

  任命SEC女主席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将迎来新主人,现任美国金融业监管局首席执行官玛丽·沙皮罗。当奥巴马为经济复兴计划劳神费力时,也没有放缓组建新团队的步伐。早些时候,他宣布提名前艾奥瓦州州长维尔萨克为农业部长人选,并提名科罗拉多州联邦参议员萨拉萨尔为内政部长人选。昨日,两位接近奥巴马团队的共和党人透露,奥巴马将提名玛丽·沙皮罗出任SEC主席一职,并于美国时间周四晚间发布上述消息。此前,SEC现任主席考克斯表示,现任美国总统布什的任期在1月20日到期后,他也将辞职。玛丽·沙皮罗曾担任过6年的SEC委员,并于1994年克林顿任期内出任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主席。目前,她所领导的美国金融业监管局是美国最大的非政府证券业自律监管机构。

  奥巴马经济顾问班子成员、SEC成员罗埃尔·坎波斯在评价玛丽·沙皮罗时指出,玛丽比任何人都适合这个职务,她了解证券业监管的每一个环节,“是监管者的监管者”。对于这项提名,大部分市场人士认为奥巴马作出了比较保守的选择。在当前局势下,提名任何一个华尔街的“大佬”都只会招致骂声一片。相比之下,玛丽·沙皮罗保持了相对中立和正面的形象。(记者张颖)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玛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