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省科学院叫卖近百民用项目 招募经纪人

  大河网讯 昨日,河南省科学院拿出近百个民用项目,向数百商家推销。会上还宣布,要从省内所有县(市)各招募1名“科技成果转化经纪人”,到处“兜售”成熟的科技成果。

  商报记者 王俊伟

   转变

  “箱底”的成果拿出来推销

  昨日,来自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王容川透露,2007年中科院的科技成果对全国的经济贡献达650亿元。

  实际上这样的贡献还很小。省科学院介绍,目前全国科技成果转化率只有30%左右,河南省也仅仅达到40%。

  省科学院所属的高科技实业总公司副总经理高正龙介绍,科学院一直以来很重视科学研发和科技人才,也到处挖科研人才,尤其是学科带头人,但对于既懂技术又懂经营的复合型人才“挖”得太少,“大量优秀的科研成果压在了箱底儿,没有转化成经济成果。”

  昨日,中科院、省科学院以及其他中科院下属研究机构从他们的“箱底儿”挑出来近百个民用科技项目,向来自省内外的数百商家“兜售”。

  省科学院在推介会后透露,他们共签订了115份合同和意向书。

   宝贝

  “晒晒”看,哪些项目中你意?

  昨日公开的近百个项目,商报记者“淘”回来几个,在这里“晒晒”,看看哪个是你感兴趣的。

  省科学院有一种“高分子白色防水涂料”。科学家介绍说,这个涂料特殊就特殊在它的颜色——白色。目前,市场上的涂料大多是黑色的,而黑色涂料由于吸热性强,夏季高温之下,会使室内温度更高,而白色涂料将改善这一问题。此外,该涂料的耐磨性、腐蚀性也高于普通涂料几十倍,且使用简单,只需在漏水区域轻涂即可,而不必再像以前那样,由于难以找到漏水点,不得不将已经修好的屋顶和天花板等打破再重修。

  省科学院的相关人士昨日反复“推销”的,还有一种新型肥料“肽能氮”,农作物对这种肥料的吸收率能接近80%,而目前农民使用的尿素的吸收率只有30%。目前,这种新肥料已处于小规模生产阶段,“2009年我们能生产5万吨,换句话说,我省一个10万吨的尿素厂就可以砍掉了,我们这种肥料将来必将取代尿素,实现产业升级。”去年,我省孟州一位农民,正是在无意当中了解到这个信息,1年内获利近30万元。

  招募

  每县1名经纪人 今日起接受报名

  省科学院昨日宣称,今后他们将建立长期的科技成果转化渠道。为此,省科学院于12月初专门成立了河南金豫科技成果转化有限公司,同时计划组建“成熟产品”的代理商队伍,以及“熟化项目”的经纪人队伍。

  金豫公司总经理介绍,在国内,此前只在上海有一家专门从事科技成果转化的公司。该公司成立之后,已与工商部门达成合作——由工商部门培训并向受训人员颁发“科技成果转化经纪人”资格证书,获得资格后,“经纪人”可以与该成果转化公司签订协议,在省内代理河南省科学院所属各研究机构已经“熟化”的项目。该公司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前期,他们在省内每个县只选取1人,共约120人。如果你对他们的高技术项目有信心,可以报名试试。

  对于“熟化”项目,高正龙称,国家为科研项目的投入只在科研环节,而从实验室到终端生产之间的中间环节,还存在很大的变数和风险,这就需要有“中试”和小批量生产,这被称为“熟化”,只有“熟化”后的项目,才能在终端批量生产。金豫公司介绍,经纪人至少需要中专或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并能接受定期培训,同时还要达到工商部门对经纪人的相关要求。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