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视频

视频:上海世博会纪念金条首发 凤首图纹大气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9日09:42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东方卫视 《看东方》】12月18日,备受关注的上海世博金在上海举行了盛大新闻发布会,上海世博金在万众瞩目中耀市亮相。海世博金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授权、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制造发行、中钞国鼎公司总经销。分为(本色系列)和(彩色系列)两款产品,均采用.9999纯金铸造而成,在设计上沿用了上海世博会会徽元素,但在主题上又各具独特内涵,两款产品均分三组逐年、限量发行。本次发行的是两款产品的第一组。 上海世博金(本色系列)加入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凤凰作为主图案,凤头、凤身和凤尾三块金条可组成一幅展翅起舞的“凤凰来仪”图案,中国经典文化底蕴十足。分 50克、100克、500克和1000克四种规格,50克限量发行6000条,100克限量发行3000条,500克限量发行200条,1000克限量发行100条。本次发行的是第一组“凤头”金条,意在以凤首的祥瑞之意贯穿全部三组上海世博金的发售。 上海世博金(彩色系列第一组)则融入了世博会吉祥物、地球与花朵、城市场景等众多元素,既充分表达了世博会“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理念,又体现了世博会以人为本、历史悠久、汇聚交流等众多意象;同时,金条背面由人和城市场景共同组成“EXPO”图案,也完美体现了此次上海世博会的“城市”主题,以及人在城市里的和谐生活,生动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分 20克、50克、100克、200克和500克五种规格,20克限量发行6000条,50克限量发行5000条,100克限量发行2000条,200克限量发行1000条,500克限量发行100条。

(责任编辑:rongzhou)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