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楼市新政实施 广州7成3二手房交易税费将降低

  “过一段时间就不用交营业税了,可否将交割时间延长?”“现在少了7万多元的税费,请赶紧将房子确定下来。”国务院放宽二手房交易营业税的规定一出台,广州二手房中介市场打破了昔日的观望情况,一些业主渴望积极入市,也有一些买主可望等候新政实施再交割。
记者获悉,广州5年以内的有效二手房源大约占了73%,即超过七成的二手房交易将因新政而减少或减免相关税费,广州的二手房有效房源可望增加三四成。

  买主蠢蠢欲动

  卖家延迟交割

  周先生已看中了宝华豪庭一套120多平方米的二手房,就是和业主的价钱谈不拢。业主希望130万元实收,但周先生希望125万元能成交。而国务院关于二手房交易税政策的变化,一下子让这套超过了2年但是还不满5年的房子的交易成本降低了7.15万元。这7万多元原本都是转嫁给周先生,现在周先生赶紧给中介经理打电话,表示基本可以接受130万元的价格,希望能将交易尽快确定下来。

  荔湾区中原地产中介行营业经理蒋永华说,新政一出来,他就通知了大约20多名熟客,“以前他们都在观望,但消息一出来,明显感觉到他们有了买楼的紧迫感。”

  “两年内的二手房营业税从全额征收改为差额征收,也将大大降低这些二手房的交易负担。因为现在楼市比较低迷,增额部分也比较有限。”中原地产市场总监李粤湘表示,如一套总价50万元的二手房,房产证才只有一年未满两年,购入价为40万元,新政前,要按转让收入全额征收5.5%的营业税,共支付营业税50万×5.5%=2.75万元;新政后,改为按转让收入减去购买住房原价的差额征收营业税,只需要支付营业税为(50万元-40万元)×5.5%=5500元,可省2.2万元。

  有急着想入市的,也有为减免交易税而延迟交割时间的。陈先生已和业主签订了一套已满3年的二手房合同,67平方米的二手房共计78万元。但是在听到利好消息之后,赶紧和中介联系,希望将交割时间延迟一些,从而减少高达4.29万元的交易税。

  不会拉高二手房价

  受惠人群难以界定

  二手房交易成本大幅降低,一些业主会否趁机将本该支付的营业税趁机转嫁到房价中,从而推高二手房价格?中原地产市场总监李粤湘表示,不会。因为政策并不能改变当前房地产市场比较低迷的情况。根据预测,该政策的实施将使二手房市场新增大约3~4成的有效房源,特别是2~4年的二手房将陆续涌入市场。“供应量增加,买主的选择余地就多,即便业主要反价,买主也不一定买账。”二手房失去价格优势的话,将导致买主流向一手市场。

  国务院新政给二套房贷松绑有一个前提,就是一套房人均面积要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到底有多少广州市民受惠?据悉,去年年末广州城镇居民人均居住面积达19.90平方米。这意味着广州实际居住面积低于59.7平方米的三口之家,或实际居住面积低于79.6平方米的四口之家再次买房时才可享受首套房贷优惠。对此,房产专家韩世同指出,这很难收到实际的效果。而且由于目前房管部门只能查到个人名下登记的房产数量及面积,却没有提供该人的家庭平均面积,监管有难题。“家庭成员数究竟是按有广州户口的人数来算,还是按实际常住人口来算?那些再婚后重组的家庭人口又该怎么算呢?”(作者:蒋悦飞)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粤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