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民族证券投资策略年会举行

  人民网上海12月18日电 “涅槃——中国经济困境中转身”中国民族证券2009年投资策略年会今天在宁波万豪酒店举行。会上,有关专家提出,此次扩大内需应走出“重投资、轻消费”旧模式窠臼,要围绕“保民生、促销费”,从体制机制入手建立经济增长的新模式。


  中央党校经济学部主任王东京教授指出,这次扩大内需不能完全按照10年前“重投资,轻消费”方式进行,而应坚持以扩大消费为主。要刺激消费,就必须增加工资收入,但短期工资收入提高又会挤占企业利润,从而导致很多中小企业倒闭,因此,政府必须首先买单,减税是最好的方式。刺激投资,减税也应是重点。实践证明,民间投资比政府投资更有效率,要鼓励民间投资,就必须减税。这次政府已经表明减税的意图并有所动作,但是目前减税幅度仍偏小。

  原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副局长贾小梁表示,目前虽然遇到百年一遇的危机,但这也是进行经济结构调整的机遇。要想实现新的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就要在体制机制上下工夫,而这个体制主要就是指社会保障体制,其拖累了我们的发展,是解决当前社会突出矛盾的优选。他建议,应尽快建立健全覆盖全社会的社保体系,包括:政府出资承担建立三项“基本保障”制度的启动成本;企事业、家庭和个人定期向社保卡注资;户籍身份证管理网、银行信用网与社保管理网三网资源共享;身份证号码与社保号码统一等。

  中国人民大学黄卫平教授认为,明后两年中国经济将进入相对慢速增长时期,但中国经济持续增长模式的条件还存在,包括劳动力转移、世界产业转移、改革和体制创新等积极因素,预计中国经济还可以持续较快增长10年。现在需要提防的是重复10年前主要依赖投资刺激经济的体制弊端,要把政府强调这次投资以民生为主导的战略意图真正落到实处。

  会上,民族证券预计,2009年上半年企业盈利增速将继续下滑,同比出现负增长的可能性极大;但在央行宽松货币政策的作用下,全社会资金流动性急速下降的局面将在上半年得到扭转,特别是信贷增量中的一部分可能流入A股市场寻找机会,由此决定2009年A股市场将呈现“上市公司业绩下滑”与“流动性阶段性结构过剩”博弈的局面”,市场将呈现宽幅震荡,上证综指主要运行区间在1350点——2850点。宏观政策导向、产业政策导向、监管政策导向等政策因素,将在较大程度上影响市场运行。因此,尽管A股市场09年缺乏整体性的大机会,但来自于“事件”推动型的局部交易性机会将明显增多。热点包括:农业政策受益、医疗体制改革以及并购重组、回购、增持等事件。行业配置方面仍以防御为主,医药、通信、食品饮料、汽车等行业是配置重点,铁路设备以及输变电等“四万亿”受益相关行业也具备较强的交易型机会。(高尚发王薇)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