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美食家遍尝“米其林三星”餐馆

  英国人安迪·海勒酷爱美食,誓要尝遍《米其林餐馆指南》评出的全球68家“三星”餐馆,看看它们是否名副其实。上月他终于完成梦想,成为全世界第一个遍尝“米其林三星”餐馆的美食家。

  遍尝美食

  上月在美国纽约“米其林三星”餐馆PerSe,海勒完成了自己最后一站美食体验。
这顿饭花掉他500英镑(约合750美元)。他给这家餐馆的评价是:“价格偏贵,但不吝惜松露。”

  现年46岁的海勒对美食的喜爱堪称执著。从20世纪90年代初起,他开始频频光顾那些名气较大的高级餐馆。2004年时,海勒给自己制定了一个目标——尝遍所有“米其林三星”餐馆。

  他说:“我当时忽然意识到,反正已经去过一些"米其林三星"餐馆,何不把剩下的餐馆尝个遍。”

  此后4年,海勒每年坚持探访那些分布在全球的“米其林三星”餐馆,今年他一口气去了开在美国、法国、西班牙、日本的共26家餐馆,终于达成心愿。

  点评餐馆

  海勒现已成为美食评论家。在吃遍这些知名餐馆后,海勒在博客上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并在18日出版的英国《独立报》撰文对其中一些餐馆作了点评。

  海勒写道:“这4年的经历非常有趣。”他指出,最好吃的法国菜餐馆是德国一家名为“施洛斯山”的餐馆,那里的菜肴比法国境内25家“米其林三星”餐馆还美味。

  价格最贵的餐馆是海勒的最后一站——纽约PerSe餐馆;最便宜的是东京的水谷寿司店,平均每位顾客只需87英镑(130美元)。

  环境最优美的餐馆是法国马赛的“小尼斯”餐厅,可远眺地中海;法国阿尔萨克的“奥贝格”餐馆也非常漂亮,傍依一条风景优美的河流而建。

  在3家英国“米其林三星”餐馆中,海勒除了对“肥鸭”评价较高,对另外两家不太满意。

  海勒总结说,其实“米其林三星”餐馆的厨师技艺都非常高超,他发现惟一可以区别的是食品原材料,比如摩洛哥当地特产的蔬菜可以烹饪出独特的美味。

  海勒也仔细观察了在这些高档餐馆就餐的顾客。他发现,顾客中既有富商、时髦女郎,也有携家带口的普通百姓,后者会为了满足家人的心愿不惜破费。

  此外,海勒不满意这些餐厅的电话预约服务,因为他需要不停重拨才能打通电话。

  坚持梦想

  海勒曾是一名IT工程师,现在在伦敦拥有一家咨询公司。

  为走遍所有“米其林三星”餐馆,他出售了自己拥有的一家IT公司的股票。4年来,他和妻子一共花费1.5万英镑(2.25万美元)餐费和1.5万英镑交通住宿费。此外,为了控制体重,他每周还要去健身房5次。

  海勒说,他并非百万富翁,他花的这些费用不及购买一辆“宝马”车的费用。

  2009年《米其林餐馆指南》已经发布,又有新的餐厅上榜。海勒说,他已经预定了明年2月在德国、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的“米其林三星”餐馆的座位,“我又有了新的目标”。(胡瑶)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