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即将完成所有内阁提名 将赴夏威夷过圣诞

民主党议员希尔达-索利斯8月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资料图
民主党议员希尔达-索利斯8月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资料图

  中新网12月19日电 综合报道,奥巴马将提名共和党人希尔达·索利斯(HildaSolis)为劳工部长,前达拉斯市长让·科克(RonKirk)为贸易代表。

  让·科克曾是1995年至2001年间达拉斯的首个非洲裔市长。在华盛顿贸易圈里,他名气不是很大,贸易方面,他资历不深,但是美国对外贸易委员会主席比尔认为那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否进行协调,并达成一个使各方都满意的协定。

  将任劳工部长的索利斯于2000年首次进入国会。

她反对中美洲自由贸易协定,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为洪水猛兽,认为国外廉价劳动力带走了制造商,抢了美国人的饭碗。

  另外奥巴马还计划提名已退役的前海军上将丹尼斯-布莱尔(Dennis Blair)担任国家情报总监。

  经过连日来的一系列提名,奥巴马的新内阁即将全部亮出真容,另外奥巴马将于当地时间19日在芝加哥宣布新提名后,赴夏威夷渡过十天的圣诞假期。

  奥巴马提名贸易代表和劳工部长 或执行保守政策

  据《华尔街周刊》18日报道,当选总统奥巴马意欲提名前达拉斯市长罗恩-柯克(Ron Kirk)为美国贸易代表,民主党议员希尔达-索利斯(Hilda Solis)为劳工部长。

  罗恩-柯克一贯积极倡导自由贸易,而索利斯则是自由贸易的反对者。媒体分析认为,由奥巴马的选择可预见美国政府日后在贸易管理层的分裂局面。

  大选期间,奥巴马阵营大力宣传,提议开启新一轮多哈全球贸易谈判,但是该计划最终未能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美国谈判代表也暂停了一切谈判工作,以等待奥巴马政府的新政策出台。奥巴马此前一直宣称自己是彻底的“国际主义者”,以此为根据,分析家们认为:奥巴马政府可能采取更多行之有效的政策以促进国际自由贸易。

  奥巴马希望通过提名柯克来实施民主党的自由贸易政策,尽管该政策不能算是新政府最重要的政策,但是与国际商业的发展却有密不可分的联系。作为达拉斯的第一任非洲裔市长,柯克在其任期内积极推动达拉斯的对外贸易,并多次称赞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取得的杰出成就。这充分显示出这位前市长对于自由贸易的积极态度,这也是奥巴马政府青睐他的重要原因。

  2001年,柯克支持修建一条联系美国与墨西哥的高速公路,并称“这将成为我们北美社区中一条畅通无阻贸易河流”。

  与柯克的贸易政策截然相反,已获劳工部长提名的索利斯则坚决反对自由贸易。她于2000年首次当选为国会议员。在议员竞选过程中,她就旗帜鲜明地提出了反对中美洲自由贸易协定的竞选方案,并且以此争取到东洛杉矶的多数选票。对她的提名给反自由贸易人士发出了一个关于新政府贸易政策的明确信息。

  与索利斯持同样意见的民主党前众议员邦宁(David Bonior)高度评价索利斯,称她“将会成为劳工阶层的代表”。此前,奥巴马曾考虑提名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泽维尔-贝科拉(Xavier Becerra)出任美国贸易代表,但贝科拉表示他更愿意继续留在众议院。

  众议员索利斯曾担任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以及教育和劳工委员会。她在此前的工作中大力倡导“环保主义”。消息人士称,那可能与她来自一个电池工人家庭有关。

  在贸易问题上,奥巴马已经任命了另一名重要的贸易官员。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森(Bill Richardson)表示接受奥巴马的提名出任贸易部长。

  前克林顿政府贸易代表米奇-坎特(Mickey Kantor )认为奥巴马政府可能会继续反对多边贸易协定,同时新政府可能在地区贸易协定上取得突破,例如加强与拉丁美洲或者亚洲地区的贸易合作。坎特同时表示,当前美国需要自由贸易来帮助经济实现复苏,但是要想国会通过与与小国的贸易协定是非常困难的。他说:“你们将看到更多的多边或区域经济贸易,我们也可能关注涉及世界其他地区的更大的贸易协定。这些都说明未来美国政府将采取独立自主的国际贸易政策,而不会兼顾他国意见。”

  柯克目前是致力于公共财政和公共政策的律师事务所Vinson & Elkins LLP的股东,他的合伙人并不赞成他出任贸易代表。考虑到艰难的贸易谈判将会持续很长时间,柯克可能选择退出律师事务所。(钟龙)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利斯 | 柯克 | 希尔达 | 罗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