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打造内阁篮球梦之队 打一场球赛追到老婆

  谁都知道奥巴马是一位“篮球总统”,他不但有一手高超的球技,而且在大选中借此拉来大量选票。现在已经当选了美国总统,据说奥巴马入主白宫后马上会着手的一件事,就是拆掉前总统尼克松在位时修建的一条保龄球道,改建成一个篮球场。


  教练:

  克里格·罗宾逊

  奥巴马妻子米歇尔的哥哥,他曾经执教俄勒冈州立大学男队。

  阿恩·邓肯 提名美国教育部部长 44岁 1.96米 大前锋

  埃里克·霍尔德 提名美国司法部部长 57岁 身高不祥 后卫

  詹姆斯·琼斯 提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 64岁 1.93米 前锋

  苏珊·赖斯 提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 45岁 1.60米 后卫

  巴拉克·奥巴马 美国当选总统 47岁 1.86米 前锋

  “痛恨”保龄球因为输给希拉里

  美国历任总统都喜欢把自己的体育爱好带进白宫,当年尼克松最爱的就是打保龄球,于是在白宫修了一条保龄球道;他的继任者福特喜欢游泳,就在白宫里修了一个游泳池。可是有谁知道,奥巴马最“痛恨”的就是打保龄球,原因很简单:这位黑人总统今年4月在宾州初选时曾参加了一场保龄球比赛,结果输给了当时的竞争对手希拉里·克林顿。

  奥巴马现在每天早晨都要坚持打45分钟的篮球,即将进白宫当家作主了,他自然要有话语权,“我还是喜欢篮球,我会推掉保龄球道,改建一个篮球场,那才是我最喜欢的运动。”其实奥巴马在白宫改建一个篮球场相当容易,因为白宫现有的保龄球馆层高达到6.7米。

  根据调查,奥巴马如此高调地打篮球,是因为美国民众从来都希望自己的总统有一副强健的身体。“美国人不喜欢一个弱者当总统,这并不是说奥巴马要肌肉强健,但他一定要有活力。”美国宾州大学历史系教授蒂姆说道,“再者,美国总统是一项高危职业,不少总统都在这个职位上身体日渐衰弱。因此有一个体强力壮的总统,可以掌握和处理繁多的事务。”日前美国一家健美杂志更是将奥巴马列为美国25位最健美的民主党人,看来奥巴马的篮球战略确实很有成效。

  追到老婆居然也是篮球为媒

  奥巴马对篮球可谓“用情至深”,甚至在等待大选结果公布的最后时刻,他还约了一帮朋友在芝加哥一家篮球馆里打球。“对我来说,我可以在篮球场上疏缓压力,所以我一直很喜欢打篮球。”事实上,当初奥巴马能够与爱妻米歇尔步入婚姻的殿堂,也是靠篮球为媒。

  很多人认为,从奥巴马在篮球场上表现就可以看出他的人品,这一点深得米歇尔认同。在奥巴马追求米歇尔时,米歇尔让她的大学篮球明星哥哥克里格·罗宾逊与奥巴马打了一场篮球赛。比赛之后,罗宾逊非常干脆地告诉米歇尔:“奥巴马很自信,而且很无私,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正是这句话,让米歇尔铁心跟定了奥巴马。

  据说球馆修好后,奥巴马还会邀请一些NBA明星到白宫和他进行投篮比赛,而勒布朗·詹姆斯肯定会出现在受邀的名单中。据美国《体育画报》统计,现役NBA球员中超过7成都是奥巴马的拥趸,詹姆斯则是其中最积极的一位,他曾向奥巴马的参选团捐赠了2万美元,甚至在克利夫兰的一场助选会中发表演讲,为奥巴马拉票。美国内阁大员在白宫对抗NBA明星,也许将别有一番风味。“每位总统都喜欢把自己的装备装进白宫,我们知道总统平均每天的工作时间达到14小时,也只有在运动时才可以轻松一下。”蒂姆教授总结道。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 罗宾逊 |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