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车祸撞出33万假美钞 车主称假钞来自民国宝藏

  中新网永嘉12月19日电 (记者袁爽通讯员咏法)高速公路上发生了一起车祸,出事车辆上竟惊现面值33万多元的假美钞。该车车主诸某称,这些假钞来自一处民国时期的宝藏,这更让案情扑朔迷离。近日,浙江永嘉县人民法院以持有假币罪判处诸某有期徒刑十一年,剥夺政治权利两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0元。


  车祸现场惊现巨额假美钞

  今年6月25日下午5点多,金丽温高速公路永嘉段,发生了一起小轿车与大型客车两车追尾事故。驾驶重庆牌照尼桑天籁轿车的诸某,因伤被送往医院救治。

  交警在勘察事故现场时意外发现,这辆小轿车副驾驶座杂物箱和前排扶手储物箱内,竟藏有大量面值百元的“美钞”,清点后共计3395张。经鉴定,这些“美钞”中,有3331张是假币。如果这些都是真钞,按当前市场汇率,可折合人民币228.5万余元。警方立即着手调查假钞来源。

  诸某说,这些假美钞来自一桩黑市交易,自己作为中间人,介绍朋友郑某与他人进行美元兑换人民币交易,后被对方抢走120万元人民币,而到手却是大量的假美钞。警方迅速传唤了郑某,一个更离奇的“故事”浮出水面。

  带着180万现金兑换美元

  2007年下半年,诸某认识胡某,以及绰号为“西北侯”的两名男子。“西北侯”称,他在四川找到一处民国时期的宝藏,里面有大量的黄金、珠宝和美元,打算将其中的美元出手,兑换价为4.5∶1,远低于正常汇率。

  诸某说服朋友郑某拿出180万元人民币,去四川兑换40万元美钞。今年6月15日,郑某和诸某携款前往四川。6月20日,诸某和郑某一起,在四川与“西北侯”、胡某等人见面,并检验对方拿来的40万美元。“西北侯”随即将三捆美钞,放入验钞机检验,3万美元全都是真的。

  郑某这才放下心来,去旅馆房间取出了180万元人民币,将其中的120万元交予胡某等人保管,郑某则保管装了40万“美钞”的行李箱。双方准备一起到附近的银行,全部验钞后再交易。

  黑市交易不成损失百万

  装了120万元现钞的袋子,刚交到胡某和“西北侯”等人手中,他们转身便跑,瞬间消失无影无踪。郑某觉得事有蹊跷,赶忙把行李箱的美元拿出全部检验,发现当中大部分“美钞”是假的。

  冷静下来后,郑某认为,中间人诸某很有可能与对方串通诈骗,决定向公安机关报案。

  但诸田龙极力辩解,称自己也是被对方骗了,先别去报案,还将身上的两万真美元,都给了郑某。

  双方最终达成协议:诸某签下一张100万元的借条给郑某。7月10日前,诸若将被抢的钱付清,郑某则不报案。6月25日,诸某拿着成箱的假钞,独自开车回温州。不想在金丽温高速永嘉桥头路段,发生车祸受伤,车上假钞被警方查获。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诸某明知是伪造的货币而持有,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持有假币罪。故判处诸某有期徒刑十一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0元。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