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 孟买恐怖袭击消息

印宣称建美国式FBI 为平息公众对恐袭愤怒(图)

孟买反恐行动结束后,印度一名反恐士兵竖起了大拇指,貌似对反恐表现满意。

  
  据12月1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孟买恐怖袭击在印度国内造成的冲击仍远没有结束。据英国《卫报》16日报道,为了平息公众对印度情报部门在恐怖袭击中失职的愤怒,印度最近宣布要对安全和情报机构进行重组,组建类似美国FBI的国家调查机构以防恐怖袭击再次发生。

  报道称,印度民众对孟买恐怖袭击中10名恐怖分子何以能轻易占据酒店并劫持大量人质表现出极大不满,特别是印度情报部门没能事先发现和通报情况,因此该部门承受的指责最多。

为平息公众的愤怒情绪,印度政府不仅承认“行动不力”,并宣称要组建类似美国FBI的国家调查机构。据介绍,印度法律规定只有获得邦政府的请求后,负责的联邦情报机构才能介入调查暴力恐怖案件,而印度中央与地方常由不同政党掌权,影响了情报机构和地方警方协调办案。印度版的FBI不仅将整合分散在各地的情报机构,还将着重强化印度的海岸安全,并加快反恐法律的建设。此外印度担心,恐怖分子使用卫星电话、全球定位系统和网络通讯,都将削弱印度情报部门追踪他们的能力,为此印度甚至考虑禁止谷歌地图的使用,因为有报告显示恐怖分子利用它来策划恐怖袭击。

  同一天,针对此前有美国媒体称印度正在策划攻击被指与恐怖分子有染的巴基斯坦,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表示印度不会在军事上对巴基斯坦采取任何行动,印度在印巴边境部署军队属于“正常情况”。但他同时警告说除非巴基斯坦清除其领土上针对印度的恐怖分子,并打击孟买袭击幕后的所有人,否则两国关系无法“回到正常”。印度外交部长慕克吉也表示,打击巴基斯坦“不能解决问题”,但“仅仅表态是不够的”,他敦促巴基斯坦政府采取积极措施,“瓦解恐怖势力的基础”。(司古)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