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限制仍过多 楼市“暖市”新政广州遭受冷遇

  本月17日下午,一度被视为更大“暖市”政策的“二套房贷的松绑”、“营业税征收年限的缩短”,终于抓住了2008年的尾巴,在年底正式落地。

  18日上午,地产股未现暴涨,至当天收市,仍是呈涨跌互现的景象。
大鳄方面,保利、碧桂园、新世界、富力、雅居乐、越秀城建并没有针对“暖市”政策作出针对性举动,甚至连开会研究都免了。中介公司方面,合富置业、中原地产、满堂红均对政策进行了分析、研究,说到行动,则要“等到细则出来的时候吧”。至于直接受惠的购房者,用销售人员的话来说就是“咨询的电话都无多个”。

  本次“暖市”新政在广州遭受冷遇,有一定的必然性。新政“三绑只松了两绑”,限制仍过多,上次“救市”新政,目前未见其利只见其害,在双重失望情绪的支配下,大鳄甚至普通市民难以热情拥抱新政。更有开发商爆料,新政出台与否,都不能改变二套房贷优惠由银行说了算的事实,目前新政只是装饰。

  大鳄:只见说好不见行动

  “暖市”新政出台后,即有开发商迅速作出反应。星河湾SALES介绍,公司老板当天紧急通知所有销售人员晚上上网看政策,第二天早上9时马上开会,研究怎么向看楼客解释相关政策。老城区即将开盘的银基金湾,也对销售人员进行即时培训新的解说方式。

  只是,快速反应的仅限于少数开发商,昨天早上,记者致电广州各大开发商的营销负责人,20多个电话基本一打就通。得到的答案几乎一致:对“暖市”新政口头说“好”;当问到会否因应新政采取针对性措施时,都是干脆的“没有”。

  至于为什么“没有”,开发商的答案则比较多。有开发商表示,没有细则之前,难有什么针对性的行动。正域集团高级经理徐晓说,目前买家多数采取逆向思维,新政未必能促进成交。10月底的新政,反而拖累了市场的成交,估计本次“暖市”新政会产生同样的后果,行动未必有用。第三种答案是,本次“暖市”新政有太多的附加条件,所谓松绑是“三绑只松了两绑”,其利好不足以刺激大量购买力的释放,无需多做针对性工作。

  而最令人意外的是,有大开发商表示,新政前,他们的很多买家就已经能享受到二套房贷的优惠,无需为新政多花力气。有小开发商则透露,即使有新政,他们楼盘的买家也未必能享受到二套房贷优惠,也无需为新政白花力气。

  中介:先研究研究再行动

  与大鳄相比,中介公司对“暖市”新政要热情一些。政策出台当晚,合富置业就已经紧急开会,分析、研究政策的变化。第二天早上,中原地产有关负责人也表示,他们早上已经开会研究了政策变化。满堂红的有关研究人员,在政策出台当晚已在博客中发表了相关看法。

  当然,新政从出台到落实细则还需要一段时间,中介公司也很难有什么针对性的举措。中原地产有关负责人就说,SALES有特意打电话给业主、买家,至于其他动作,“未最后决定”。

  现场:咨询电话并没见多

  18日早上,记者在番禺一个在售楼盘销售现场,只看到两个带着小孩在玩的老人家,销售人员接待的看楼客一个都没有。销售人员说,政策需要一定时间来消化,从政策出台至今不到一天的时间,咨询的电话都没有多,怎么会突然多看楼客到现场呢。

  中原地产有关负责人也说,地铺的咨询电话并不多,被CALL的顾客反应也不热烈。 (张秀钦陈玉霞詹青赵亚洲)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