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州:不法分子模拟省法院电话号码诈骗90万元

  新华网福州12月19日电(记者郑良)福州市公安局18日发布消息,虚假信息诈骗近日出现不法分子模拟国家机关单位总机电话号码实施诈骗类型,福州一受害者近日被自称是“福建省高级法院”办案人员的不法分子骗取90万元。


  福州警方介绍,12月16日上午,诈骗分子模拟10000号拨打福州市民黄某的电话,自称是泉州市电信公司工作人员,并告知黄某:“你在泉州市东街营业厅申请的26836587号码已欠费2689元,请尽

  快缴费”。

  黄某回答说:“我没有在泉州申请过电话号码”。诈骗分子就以帮忙核实情况为由,套取黄某身份证资料,并接着说:“你确实有开这个电话,我帮你转到公安局反映”。

  几分钟后,一名自称是泉州市公安局的民警打电话过来:“你的情况要来泉州做笔录,现为了方便你,给你做录音笔录”。

  诈骗分子询问黄某的家庭情况和是否申请电话等事项后说:“经查,你还在招商银行开户,里面有一笔58万存款,现已被冻结。”随后,诈骗分子骗称,黄某的身份信息资料可能被盗用洗黑钱,现将此情况上报福建省高级法院。

  20分钟后,另一诈骗分子用模拟省高院的总机电话87087883拨打黄某的电话,自称是省高院的工作人员,“现为了查清案件,准备冻结你的银行账号,为了保证你的资金安全,请你把有关资金转移到高院指定账户上”。

  黄某半信半疑,拨打当地114,对电话号码87087883进行查询,确认是省高院总机电话号码后,信以为真,就将90万元的存款转入诈骗分子的账户。

  福州警方介绍,虚假信息诈骗近日在福州呈多发态势,12月5日至12月16日,全市公安机关接短信诈骗报案236起,其中消费类诈骗92起,汇款类诈骗94起,中奖类诈骗7起,退税类诈骗9起,其他诈骗类34起,诈骗已遂14起,涉案金额210多万元。

  据分析,诈骗分子涉案电话号码207个,其中涉案号码的归属地主要集中在广东、福建、云南等14个省份,涉案银行账户46个。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