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阿根廷华侨华人称赞中国改革开放30年成就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18日电 (记者冯俊扬宋洁云)阿根廷华侨华人18日通过电视和网络等媒体收看了纪念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盛况和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引起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果令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受益匪浅,对中国未来充满希望。


  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袁建平说,他通过电视转播观看了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盛况和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感到非常振奋,对中国未来的发展之路充满信心。他说,目前旅居阿根廷的大部分华侨华人都是改革开放政策的受益者。改革开放政策让他们有机会走出国门,到国外去发展创业。

  袁建平说,他刚来的时候,阿根廷人对中国感到陌生,觉得中国比阿根廷落后,甚至还有一点轻视。最近几年,阿根廷政府和企业代表团去中国访问,都会对中国的发展速度和成果感到惊讶和敬佩。随着中阿两国的交流越来越频繁,现在阿根廷从政府到民间都对中国充满尊重和友好,让阿根廷华侨华人感到无比自豪。

  阿根廷华人进出口商会会长罗超西表示,胡锦涛主席的讲话非常令人激动。改革开放政策改变了几代中国人的命运,自己也是其中的受益者之一,实现了人生的几次转折。罗超西说,从个人经历来说,如果没有改革开放政策,自己不可能有机会从农民成为大学生,更不可能走出国门进行发展。他相信改革开放政策会继续坚持和深化,也会给中国带来新的活力和发展。

  阿根廷浙江华侨商会常务副会长沈敏是阿根廷较早从事旅游业的侨胞之一,目前在阿根廷经营着新东方国际旅行社。沈敏说,她在上世纪90年代初来到阿根廷时,觉得阿根廷在不少方面比中国发达。但是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中国的整体发展水平在短短几年间就超过了阿根廷。如今她每次回国都会感到家乡巨大的变化且充满活力。

  沈敏说,随着国内民众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走出国门去国外旅游。由于阿根廷和中国距离遥远,上世纪90年代,到阿根廷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很少。如今每年都有大量的中国游客到阿根廷观光。中国已经成为阿根廷旅游业积极开拓的市场,很多阿根廷酒店专门推出了针对中国消费者习惯的服务,接收中国的电视节目,以吸引中国游客入住。沈敏说,作为一个在阿根廷生活多年的侨胞,她能够从方方面面的细节感受到中国在阿根廷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阿根廷福建同乡会秘书长陈光华说,改革开放30年使中国的综合国力不断提升,也给海外华侨华人带来了利好的影响。随着中国国力日益强大,阿根廷政府对华侨华人也越来越尊重,积极协助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和阿华人社团协调解决华人在经营中遇到的商业和文化上的冲突,大大改善了华侨华人在阿根廷生活发展的环境。陈光华说,经过10年的发展,如今阿根廷有数万家华人超市,占据了阿根廷零售业的半壁江山。没有中国强大国力作为后盾,没有改革开放政策的支持,阿根廷华侨华人是很难取得这样的成就的。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敏 | 袁建平 | 罗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