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燃油税改革 > 燃油税消息

专家:油价每桶低于20美元燃油附加费才可能取消

  专家:燃油附加费取消可能性不大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民用航空局发出通知,决定相应降低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标准。其中,800公里(含)以上航线由每位旅客150元降低到40元,800公里以下航线由80元降低到20元。

自2008年12月25日起执行,以出票时间为准。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及春秋航空公司有关负责人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为什么只降低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国际的何时降?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负责人:航空公司的国内航线用油价格按照国内价格,而国际航线的价格按照国际油价标准。因此,昨天发改委对成品油进行了调价,今天也就对燃油附加费进行了相应地调整。而国际航线,因为国际油价一直在下降,而各航空公司的燃油附加费也相应地根据航线段进行了下调。

  记者:相比于成品油价减价的不够,燃油附加费下降幅度缘何可以下降的如此多?

  春秋航空公司新闻发言人张磊:昨天发改委价格调整为航空煤油出厂价格由每吨7450元调整为5050元,每吨降低2400元,这个幅度还是比较大的。而燃油附加费体现的是燃油上涨过高的部分,那么这次800公里(含)以上航线由每位旅客150元降低到40元,800公里以下航线由80元降低到20元的调整也是合理的。

  记者:有专家称“燃油附加费”是垄断的产物,2004年,原中国民用航空总局颁布《民航国内航空运输价格改革方案》,曾取消燃油附加费。此次金融危机,国家油价大跌的背景下,燃油附加费能否直接取消?

  春秋航空公司新闻发言人张磊:这个具体要看油价。油价只有在每桶20美元以下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取消,但是按照目前国际油价走势的情况,尽管油价因为金融危机需求下降等因素在不断下跌,但是要达到取消的程度还比较难。(纪田)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