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苏宁:上海世博会将推进长三角金融一体化步伐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十九日电 (记者姜煜)十九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上海总部主任苏宁在此间召开的“迎世博长三角金融服务高峰论坛”上表示,上海世博会将进一步推动长江三角洲地区经济一体化和金融一体化的步伐。


  去年底,江苏、浙江、上海两省一市政府与中国人民银行在上海共同签署了《推动长江三角洲地区金融协调发展、支持区域经济一体化框架协议》,该协议标志着长江三角洲地区金融协调发展工作正式启动。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的举办,将成为进一步推进长三角金融一体化的契机。

  苏宁指出,世博会必然对整个长三角区域产生强大的经济辐射,“以服务世博会为契机,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的金融服务水平将不断提高,长三角金融一体化进程有望提速。”

  中国银联受理市场部总经理徐晓强亦在论坛上称,为迎接上海世博会,中国银联将加速推进长三角地区银行卡支付环境建设,提升银行卡产业一体化水平。

  据中国银联统计,长三角地区银行卡受理环境建设处于中国前列,截至今年十一月底,该地区银行卡联网特约商户达二十一万一千户,联网营业机三十九万九千台,分别占全中国总数的百分之十八点六和百分之二十二点五。去年长三角地区持卡消费总金额五千五百九十一亿元人民币,占全国的百分之二十四点五。

  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和金融时报社主办,来自中国金融主管机构、长三角地区政府的官员,及银行界人士、著名经济学家等在论坛上深入探讨了上海世博会对中国金融业以及长三角金融一体化发展所提供的新机遇。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