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旧邦新命:感受改革开放30年 > 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最新消息

全国妇联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学习胡锦涛讲话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 全国妇联12月18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同志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
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于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的大势,站在时代和历史的高度,高度评价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和伟大意义,深刻总结了3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指出了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前进方向,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是我们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赋予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鲜明的实践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不断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重要成果的集中体现,标志着我们党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和把握上达到了新的高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芒的重要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行动纲领。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认识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指导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讲话提出的目标和任务上来,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紧密联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紧密结合妇联工作和妇女发展的实际,认真学习、深刻认识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理论、新观点、新论断和新要求,着重领会和把握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的原因和背景,着重领会和把握改革开放这场新的伟大革命的目的和性质,深刻认识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永远铭记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伟大历史功绩,进一步坚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进改革开放、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心和决心。要认真学习、深刻认识“十个结合”的宝贵经验是我们党和人民经过长期实践和艰辛探索得来的,是我们党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必须牢牢记取、坚持运用,并在新的实践中继续加以丰富和发展,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方向,提高改革决策的科学性,增强改革措施的协调性,继续把改革开放伟大事业推向前进。要认真学习、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必须始终高举的伟大旗帜,科学发展观是我们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大战略思想,进一步增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坚定不移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认真学习、深刻认识关于实现到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到新中国成立100年宏伟目标的新要求,充分认识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需要包括妇女在内的全国人民为之不懈奋斗,不断增强做好党的妇女群众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切实履行职能,协助党和政府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

  《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把改革开放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作出新贡献。要按照中央和当地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想武器,转化为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引领广大妇女在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要进一步组织广大妇女为科学发展贡献力量,结合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妇女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继续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要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推进完善统筹妇女发展的长效机制,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女农民,帮助妇女提高素质、增收致富。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应对当前经济形势作出的各项重要决策部署,切实把促进城乡妇女创业就业作为工作重点,大力实施“妇女创业就业促进行动”,进一步推进创业培训指导、小额信贷、“女大学生创业导师行动”等工作,为失业妇女、农村妇女富余劳动力、女大学生等自主创业就业提供有效服务。要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作用,充分发挥广泛联系妇女群众的工作优势,认真做好广大妇女的思想教育、情绪疏导工作,通过开展“和谐家庭创建行动”以及“平安家庭”创建等各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引导妇女认清当前的形势,不断巩固推进改革开放的信念,正确对待改革发展进程中的矛盾和问题,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利益的关系,正确处理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要进一步促进广大妇女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紧紧抓住党中央高度关注民生、加强社会建设的重要时机,大力实施“妇女儿童权益维护行动”,加大推动解决“两纲”实施中重点难点问题的力度,进一步加强妇联维权工作机制建设,特别要把握失地失业妇女、进城务工妇女、特困妇女、老龄妇女、留守流动流浪儿童等弱势群体的需求,通过公益慈善、志愿服务等途径,推动男女两性平等参与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开放成果。要切实把提高妇女素质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大力实施“妇女成才支持行动”,鼓励和引导妇女以自身的进步与贡献赢得社会的尊重,与全国人民一道共促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社会、共创美好生活。

  《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夯实基础,强化服务,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妇联组织自身建设。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原则,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大力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延伸工作手臂,扩大工作覆盖,提高服务水平,增强组织活力,把广大妇女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和政府周围,更好地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及国家政权重要社会支柱作用。要坚持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思想,认真学习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妇女群众工作所需要的一切新理论、新知识,深入研究和把握继续推进改革开放进程中的妇女工作规律,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和创造性,切实提高能力和本领。要进一步发扬戒骄戒躁、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保持清醒头脑,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不断创造妇联工作新的业绩。要进一步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真诚倾听妇女呼声,真实反映妇女意愿,真情关心妇女疾苦,积极为妇女儿童特别是困难群体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着力推动解决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扎扎实实地做好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