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旧邦新命:感受改革开放30年 > 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最新消息

总政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胡总书记讲话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 解放军总政治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贯彻胡总书记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通知说,12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同志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和伟大意义,深刻总结了30年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指出了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前进方向。这一重要讲话,总结历史、面向未来,气势宏大、思想深刻,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的政治宣言,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胡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官兵思想和行动,指导各项建设和工作,努力实现部队建设又好又快发展,有效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

  通知指出,学习贯彻胡总书记重要讲话,要围绕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巨大成就、成功经验和前进方向,在全面领会和深刻把握讲话的基本观点、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重要地位和伟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贯彻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深刻领会党带领人民接力推进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信党爱党跟党走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深刻领会改革开放实践积累的“十个结合”宝贵经验,进一步增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理论体系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深刻领会30年改革开放实践的历史昭示,进一步增强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深刻领会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前进方向,进一步增强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做贡献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深刻领会讲话对改革开放30年来国防和军队建设重大成就的高度概括,进一步增强开创国防和军队建设新局面的自觉性坚定性。

  通知强调,各级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指导部队切实学习贯彻好胡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把这一重要讲话,作为团以上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轮训、部队政治教育和院校教学的重要内容。结合传达学习全军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和理论研讨会精神,团以上党委近期要组织专题学习。领导干部要以自己的学习成果,给基层官兵搞好宣讲。要把学习胡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胡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深化理解和认识。

  通知指出,要紧密联系实际学习贯彻胡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推动部队建设科学发展上下功夫。要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官兵,以正在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把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不断引向深入,认真学习贯彻胡主席关于新形势下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更加牢固地确立科学发展观重要指导方针地位。要针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新变化和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新动向,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影响持续加深,保持我国经济持续较快增长压力增大的情况,充分运用改革开放成果,深化坚持改革开放和形势政策教育,引导广大官兵坚信在党中央、胡主席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风险和挑战,从而更加自觉地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广大官兵学习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焕发出的政治热情,引导和体现到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着力研究解决制约部队建设科学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化军队各项改革上来,引导和体现到继续加强军事斗争准备,以增强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能力为核心,提高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上来。全军官兵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奋斗,锐意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

  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全文)

  30年改革开放波澜壮阔,3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伟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已经、正在并将进一步在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的进程中充分显现出来。我们要充分认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和伟大成就,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和宝贵经验,坚持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继续把改革开放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全文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