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届中国青年科学博客大赛落幕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王小鹏)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及湖南大学等多个院所团委联合主办、科学网承办的“CN域名杯全国首届青年科学博客大赛”于19日在北京落下帷幕。

  中科院囊括了本次比赛的团体一、二等奖,第三名则由湖南大学队获得。
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的研究生罗会仟荣获此次大赛最高个人奖项“最佳科学博文奖”。

  本次大赛以全球最大的中文科学博客社区——科学网博客为依托,自9月20日接受报名以来,先后吸引了全国78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600多位研究生、教授和研究员参赛,是中国近年来学历水平最高的一次博客大赛。全部选手年龄均在45周岁以下。

  经过严格的初赛,300多位选手进入第二阶段比赛,并组成了41支参赛队。据大赛承办方科学网助理总编何姣介绍,选手们共上传近万篇博文,吸引点击量上百万,数万名高校和研究所师生参与了投票和评论。比赛最后评出50个博客入围奖得主和8类80篇精彩博文。

  科学网总裁赵彦说,中国的发展需要科技的支撑,当下博客文化已然分众化,希望此次科学博文大赛能进一步激发中国青年对科学的热爱。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