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被男友刀抵喉咙身悬窗户外 突击队现场待命

    来源:云南信息报

  刀抵喉咙身悬空

  男子逼女友跳楼

  事发官渡区双桥村,包括云豹突击队在内的相关警种赶赴现场,不到两小时成功劝服该男子救出命悬一线的女子

  小毕(化名)大半个身子悬在三楼窗户外,脸色青紫。

搭在她身上的窗帘一角,浸满了鲜血,一滴滴的落在地上……

  其男友王某则左脚蹬住窗台,膝盖和右手死死摁住小毕的身体,左手拿着一把匕首,紧紧抵住小毕的喉咙……

  消防战士早已充起救生气垫守在楼下,谈判专家手持扩音器不停地劝说,赶到现场的云豹突击队也严阵以待……

  这是昨日上午发生在昆明市官渡区双桥村的一幕。“一女子被人强行挂在窗台上”,上午9时03分,昆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随后迅速调集巡警、消防、特警、刑侦、治安、交警等相关警种赶赴现场。经多警种协作,不到两小时成功解救出命悬一线的小毕。

  刀抵喉咙 身悬半空

  上午9时

  “救命啊,杀人啦!”听闻上方传来喊声,行经官渡区双桥村的王大妈心里一震,抬头看了一眼后尖叫着跑开。

  只见130号出租房3楼窗户口,一名年轻女子“躺”在窗台上,头部向下,大半个身子悬在半空。一名黑衣男子左脚蹬住窗台,膝盖和右手死死摁住她的身躯,左手持一把匕首,紧紧抵住她的喉咙。

  这名女子正是小毕,而黑衣男子是她的男友王某。

  9时08分

  昆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巡警、消防、特警、刑侦、治安、交警等相关警种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9时10分

  “老公,求求你放我下来。”“倒挂”在窗台上的小毕不停地重复着同样的话。而王某却丝毫不为所动,口中喃喃自语,依然将小毕死死压住。

  现场僵持 “云豹”待命

  9时20分

  两辆消防车火速赶到现场,在楼下支起救生气垫。此时,昆明市刑侦支队、云豹突击队也已赶到事发现场。

  民警赶到案发房间门外发现,房门已被反锁,房间内只有王某和被挟持的小毕。王某情绪极不稳定,情况非常紧急。 在距离事发地点较远处,云豹突击队队员悄悄进入两侧居民楼,随时做好突击准备。

  9时30分

  由于围观群众太多,警方赶到现场后,迅速在出事地点周围拉起警戒线。春城派出所民警和巡防人员将围观市民疏导到警戒线外,昆明市交警八大队也对清水河两端双桥路、宝海路口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将围观人群散开,疏导车辆尽快通过,避免阻塞道路。

  9时40分

  经过近半小时的僵持,由于“倒挂”时间过长,小毕脸色渐渐变紫,呼吸开始急促。而王某则依然不停地向楼下叫嚣,情绪异常激动,时而还用膝盖击打女友,手中的匕首则从未离开过小毕的脖子。

  9时50分

  “快救救我,我受不了。”“倒挂”在半空的小毕突然用尽全身力气,操着东北口音,带着哭腔大喊道。而此举似乎也激怒了王某,只见王某将左腿跨出窗台,将女友身子又往前推出。此时,小毕身着的上衣已经滑落至胸前,沾满鲜血的右手依然不停地向楼下滴血。

  “先把人扶进去,有什么可以好好说。”情况危急,民警站在楼下继续展开劝说。但王某全然不顾,情绪显得异常暴躁。

  “如果距离接近一些,劝说的效果是否会好些呢?”此时,民警来到对面一栋房屋3楼继续劝说。“不要做傻事,我们是警察,可以帮你……”

  劝说成功 女子获救

  10时

  “滚出去,别到我屋里来。”正在民警与其对话时,王某突然转身大吼。原来,几名东北老乡来到王某房门外,意欲劝说,不料却将其惹怒。

  10时15分

  王某开始转头向窗内说话,此时,民警已经打开房门对王某展开近距离劝导。

  10时29分

  王某情绪渐渐稳定,放下了手中的匕首,将小毕拉起扶进了屋内,将窗子关闭后还为小毕披上了一件外套。

  小毕被扶进屋后,民警迅速冲进屋内将王某制服,随后将其带走。而受伤的小毕则被120急救车拉走。

  记者在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了解到,伤者被送到医院后,不愿接受医生检查和治疗,自己强行离开了医院。

  两人均为来昆旅游的吉林人

  记者昨日从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获悉,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事发经过为:昨天上午,来昆旅游租住双桥村一出租房内的小毕(女,23 岁,吉林人)起床后,突然被一起到昆旅游同住一起的男友王某(男,28岁,吉林人)控制,声称不准其出门,并被王某强行推到房间窗户前,随后王某用手揪住小毕的衣服将其挂在房间窗台上,有群众见状后于9时03分拨打110报警。

  接警后,官渡分局春城路派出所民警于9时08分先期到达现场处置。随后,刑侦、消防、特警、治安、交警等相关警种迅速到达现场开展工作。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培信、杨劲松,官渡区副区长、官渡公安分局局长张玉明等领导到达现场指挥处置工作,各种处置营救措施在现场全面展开。

  现场处置民警进入发生事件出租房内,向王某展开面对面工作,经多方劝说,王某最终放弃其行为,束手就擒。10时50分左右,小毕被成功解救,除右手食指被划伤外,身体未受到其他损伤。

  目前,事件的相关情况正在深入调查当中。

  本报记者 何晓宇 高婷婷 见习记者 徐琪燕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