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广州黄埔多措施助企业过冬 增加企业融资担保金

  广州黄埔多项措施助企业渡过“严冬”

  包括增加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专项资金,全力打造黄埔临港商务区等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敬 通讯员 刘咏梅) 在国际金融危机加剧、世界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黄埔区积极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并通过增加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专项资金,全力打造黄埔临港商务区等的应对措施,积极帮助受影响企业渡过“严冬”。

  “有喜有忧、危中有机”

  昨日,在黄埔区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会议上,黄埔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小钢表示,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黄埔经济的发展是“有喜有忧、危中有机”。据初步统计,2008年,黄埔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11.07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445亿元,比上年分别增长了10.02%和11.8%。在国际金融危机加剧、世界经济增长明显放缓的情况下,要取得这样的成绩是非常不容易的。今年1~10月份,虽然区内共有183家企业关闭,但同时也有788户企业新开户,新增注册资金6.9亿元,区内企业总数较去年末增长17.15%。总的来看,经济发展总体保持平稳,并未因金融危机而发生逆转。陈小钢还告诉记者,倒闭的183家企业基本都是劳动密集型企业,规模亦都不大,对整个经济结构没有造成大的影响。

  增加100万元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专项资金

  据陈小钢介绍,黄埔区委、区政府于近日专门出台了《扶持企业加快发展若干意见》,采取进一步加大财政对融资担保支持力度、加大对企业技术创新支持力度等10项具体措施,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从2009年开始连续3年,区财政将在原有的基础上再增加100万元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专项资金,每年安排200万元担保经费(预计可调动银行资金7000万元),用于企业贷款贴息和贷款信用担保,扩大企业融资额度。

  全力打造黄埔临港商务区

  在当前金融危机的背景下,黄埔将在鱼珠地区推出“临港商务区”概念的写字楼,先声夺人,形成政府与企业共同打造的格局。出台规划思路和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核心功能区,包括商务办公、现代信息服务、文化创意、金融、星级酒店、消费娱乐等的规划、设计,使临港商务区的建设在规划的指引下进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时,大力推进现代临港生产型服务业集聚区建设,以及利用近期可用资源完善临港商务区服务配套区。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小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