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威信组织部长自缢追踪 化工厂银行账面仅有10元

    新闻回顾:云南昭通威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自缢身亡

  凌光辉事件或成

  干部教育题材

  凌光辉用一根绳索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但是关于他的话题却呈升温状态。目前,警方已经基本排除了他杀的可能,但因凌光辉的家属质疑自杀说,这才让凌光辉尸体解剖的结论变得备受关注。

  昨天,威信县委相关人士表示,如果凌光辉之死是自杀的结论盖棺定论,那么他的死并不值得同情,因为作为“一个有头脸、上得上档次的干部”,遇到问题采取这样的方式解决,至少说明他在心理上有一定的问题,“凌光辉事件值得干部们反思!”县委的这位官员表示。

   “凌光辉上有年迈的父母,中有年轻的妻子,下有年幼的孩子,他自己年纪轻前途大好,我们不知道他究竟遇到什么样的挫折,才让他轻生。如果干部遇到困难就选择自杀,那就是逃避现实,他至少应该为他的家人想想。”

  威信县委的这位官员说:“如果警方确定他是自杀的,那么我们做干部的,应该从他的身上,汲取一点什么。或许,这个事件对我们干部来说,将是一个很好的干部教育题材。”

  本报记者 刘木木

  □《威信组织部长自缢》追踪>>>

  昨日,昆明市公安局环境保护分局配合西山区法院执行局、昆明市环保局法规处执行了海口耀华化工厂逾期未缴纳的处罚罚款,这也是昆明市公安局环保分局成立以来,配合法院及环保部门首次对行政处罚案件进行执行。

  化工厂银行账面余额仅有10.33元

  据了解,昆明市环保局在2006年对螳螂川流域的海口耀华化工厂、昆明海口化肥厂、海口中庄化工厂等6家生产氟硅酸钠产品的小型化工企业进行了检查,发现有4家化工厂不能正常使用污水处理设施,造成污废水排放超标,同年10月市环保局对向螳螂川偷排强酸的3家化工企业做出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立即整改。市环保局吊销了排污最为严重的海口耀华化工厂的排污许可证并对其处以6万元的罚款,11月3日,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给海口耀华化工厂,但是该厂未在法定期限内履行处罚决定,也未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2007年1月19日,市环保局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昨日上午,西山区法院、昆明市环保局、昆明市环境监察大队及市公安局环保分局执法人员来到海口耀华化工厂注册登记所在地海口镇强制落实处罚罚款,工作人员在海口镇农村信用社追查到该厂的银行账户,西山法院立即冻结了化工厂账面余额仅有10.33元的银行帐户。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曾经和海口耀华化工厂有密切业务往来的云南云天化国际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三环分公司,翻查两个厂家之间的交易入账记录,入账记录表明在2006年10月份三环公司就和海口耀华化工厂结清了所有账目,已经没有货款需要交付海口耀华化工厂。

  "和海口耀华化工厂有业务往来的线索我们还会继续追查,支持和配合法院和环保局执行罚款。"市公安局环保分局董警官表示,环保分局成立至今已经多次配合环保部门对企业排污情况进行调查取证,此次是首次配合法院及环保部门执行行政处罚活动。

  逾期不交需按日支付3%滞纳金

  海口耀华化工厂已于2006年10月停产关闭此后一直没有开工,执法人员昨日在废弃的的厂房里见到生产氟硅酸钠产品的原材料早已干涸凝结开裂。通过一名留守小工的指引,执法人员找到了海口耀华化工厂老板刘正喜的家,将西山区法院传票交给了刘正喜的家人,并当场电话通知刘正喜务必于本月22日亲自到西山区法院配合执法人员进行调查。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从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企业15天后,需按日支付3%的罚款滞纳金。海口耀华化工厂的处罚金额是6万元,从2006年接到行政处罚决定书后至今,滞纳金远远超过了罚款金额。西山区法院行政庭庭长李培伟说,在执行过程中,将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来考虑,让其交纳一定的滞纳金。

  本报记者 闵楠/文 本报记者 刘凯达/摄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凌光辉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