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工商部门检查可疑“打蜡”大米

  本报讯(记者谭德波、赵丽萍摄影报道)大洋网友“阿平”吃了刚买的免淘珍珠大米后,身体出现了诸多不适。记者发现,该品牌的珍珠大米曾被卫生部门查封过。工商部门表示,将立即对可疑大米进行检查。

  日前,网友“阿平”在大洋网论坛发帖报料称,“珍珠大米打了蜡!前几天在洗米的时候,突然发现一块和米混在一起的蜡,真不明白,为什么要在大米上打蜡呢?”并附上粘有大块类似石蜡状的米团和该品牌米袋的照片。


  收到这一报料后,记者马上联系网友刘先生。刘先生称,大米是他在某菜市场买的,已经买了好几年了,这种珍珠大米是免淘的。刘先生向记者出示了和米混在一起的蜡状物体,通过肉眼观察,该物确实与石蜡很相似。记者抓了一把刘先生买的珍珠大米,发现米皮十分光亮干净,用手抓后,手上不留任何米糠或是米尘。

  该米是否会对身体产生危害呢?刘先生对记者表示,近期出现身体不适。“有时候会出现胸闷肚胀,很不舒服,不知道是否吃了这米引起的”。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该品牌珍珠大米曾涉嫌有毒,被广东省卫生监督所查封。几年前发生的毒米事件,一些不法商贩利用工业油对原来色泽灰暗、甚至有霉点的大米进行加工,使陈米变得像新米一样晶莹透亮,冒充好米在市场销售,以此牟取暴利。其后,有关部门发出了彻底清查“掺有工业油大米”的紧急通知,清查出有问题的大米上百吨。

  记者到菜市场调查发现,该市场约有5个粮油铺,每个粮油铺都有销售该品牌珍珠大米。记者问价后发现,同样都是珍珠大米,但销售价格却相差很大,珍珠大米一般卖1.7元~2元/斤,该品牌珍珠大米(买一包15公斤)1.1元/斤就能买到。

  除这家市场外,记者发现另一家菜市场的米铺也有出售该品牌珍珠大米,但米铺并没有摆出来,只有当记者表示要买该品牌珍珠大米时,老板才表示有得卖。

  记者进一步调查多个市场,南岸市场、龙津路市场、宝华市场和一些超市都没有发现该品牌珍珠大米。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