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经济环境致市场疲软 广州500万斤橘子滞销(图)

  本报讯(记者胡利摄影报道)”500万斤沙糖橘依然没人来收购!”记者昨日从广州从化市吕田镇政府农办获悉:该镇种植的6000多亩橘树今年全面丰收,但橘子却鲜有人上门收购,连8毛钱一斤都卖不出去。

  500万斤橘子无人购买

  按时令,现在该是果贩每年购橘的高峰期。“我家种的橘树,少说也能采摘5万公斤,原计划把它们卖了还债,没想到好让人失望啊!”见有记者到来,村民纷纷表达自己的各种忧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他们种的水果在今年都不好卖。


  村民潘德才说,他家有3亩种植多年的橘树,前年曾创下过卖果收入4万多元的辉煌记录。然而,今年的挂果比前年还要好,但收入能有一万多元就不错了。他最担心这些橘子一斤也卖不出去。

  吕田镇政府农办表示,村民所言并非危言耸听——该镇除桂峰、连麻两个村外,还有塘田、五和、坪地等村是沙糖橘主产村。据统计,上述村子总共有6000多亩橘树,今年的挂果约为250万公斤。但时下被卖出去的橘子少之又少。

  时价8毛钱村民不保本

  “种橘树的成本很高,劳心劳力,一不小心会成亏本买卖。”村民说,前年的橘子卖价最好,每斤在春节前平均可卖1.8元,春节期间则卖4元一斤。去年冰雪灾害期间,每斤橘子的卖价为2元。而今年每斤的价格先是1.5元,然后是1元,再之后是8毛钱。

  “村民今年保本都困难”,村民给记者算账说,从每年的2月开始,他们就得下地剪枝、施肥、打农药,一斤橘子劳力投入成本约为5毛钱。原本80元一包的肥料,今年已买到了200元一包。因此,一斤橘子在这方面的成本约为5毛。若一斤橘子能卖一元钱,他们就是保本的。低于这个价格,则是亏本的。

  周边地区也没卖多少

  据了解,种植沙糖橘在吕田很普遍。一户村民的种植面积最多的有70亩甚至上百亩。而该镇周边的良口,照样也有大规模的种植。从目前的销售情况看,同样未卖出多少。村民认为,今年橘子卖不出去有两大原因:一是去年冰雪灾害时,来买橘子的果贩因橘子运不出去而亏本,被吓怕了,导致今年不敢再来;二是整个经济环境不好,导致销售市场全面疲软。

  多名村干部说,他们想去广州、深圳等地临时搞批发。“可是,运费等费用太高了,还是亏本,我们很犹豫。”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