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 > 08两岸论坛消息

连战:两岸交流是历史必然民意所向

  人民网快讯 据本网前方直播组最新消息,第四届海峡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今天上午9时在上海开幕。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说,另外,我要谈到台湾。诚如刚才两位主席都谈到,今年上半年台湾局势发生了重大变化。简单来讲也就是中国国民党再一次执政,在这样一个新的情势之下,是有一些人对我们两岸每年举行的论坛有一些意见,但是我本人认为,就论坛本身来讲,有其变有其不变。
变的是什么?变的就是中国国民党已经从在野的一个政党,成为一个“以党辅政”的执政党。

  连战表示,但是论坛的本身还有其不变之处,这个不变之处,简单来说,第一,它永远是一个沟通观念的公开场合。我们两岸的情势在过去已经继续了长达半个世纪之久,很多累积的事情的确也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必须建设建立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而这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必须由观念来催化,所以西方人讲观念可以推动世界。我们大家敬爱的孙中山先生也讲,要革命一定要先革心。要由观念来先导,由观念来推动。我们今天有这样一个论坛,我们当然可以,我们也应该可以经由这样一个论坛就各种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思维、不同的观念来交换意见。尤其是对于一些比较困难的问题,我们能够鼓励大家表达意见、激发创见,同时我相信可以在这个过程里面,我们就许多的老问题提出新的方法、新的解决。所以,它有它的价值。

  第二,我们的论坛也是一个公开参与的平台。从第一次开始,我们就有一种广邀各界来参与的想法。因为广邀各界有不同的看法、不同的意见,能够让我们形成的共识更为有效,更能够发挥它的力量。尤其是能够凝聚主流的意见。今天台湾的繁荣和进步,乃至于两岸的和平和发展。我想中国国民党党主席以及有关的高级干部今天都在,国民党当然是责无旁贷。但是这些事情毕竟不是一党之事,它是全民之事,甚至于可以讲是民族之事,两岸共同的事情。因此我们真正的希望能够广开我们这个门,各界都能够来参与,使得我们这个论坛在今后,不但是两岸关系,我相信对于整个未来都有极大的意义。

  第三,政党之间的交流本来就是现在的一个趋势,国民党已经是上百年的一个政党。在我们过去乃至于现在,我们和各地的政党都建立了很多交流的关系,大家交换经验,切磋政策,培养人才,整合社会,这都是党应该做的。中国国民党和中国共产党这种交流,通过论坛,我相信这是非常自然的事情。何况我们两党事实上在过去都先后共同写下了中国近一百年的历史。何况现在两党都是为人民的福祉,全心全力在那里筹划,思考怎么样能够形成这种利己利人的政策和做法。何况我们两党也有共同的责任,为民族的复兴、民族的发展共同做我们的努力和贡献。两党今天以论坛的形式交流,是历史的必然,是潮流之所向,也是民意之所向。让我们大家都以一种比较恢宏的格调,大家能够正视现实,能够面向未来,能够共创双赢。我相信,这将在我们整个两岸关系上、民族未来上,都会有积极而重大的意义。在这里我期盼也祝贺这次会议成功、顺利,能够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做很多有意义的决定,能够为我们两岸和平发展做出历史性的贡献。谢谢大家,祝福大家!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