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俄罗斯出台2009至2015年数字电视推广计划

  俄罗斯联邦政府电视广播发展委员会日前通过俄2009至2015年数字电视推广计划,并将该计划提交俄联邦政府审议批准。

  根据这项计划,俄罗斯未来数字电视将具有三个单元的节目,每个单元的节目各有20至24个频道。
俄联邦政府通信与大众传播部部长谢戈列夫说,俄罗斯居民未来可以免费看到“规定”的数字电视节目。在“规定”数字节目单元中,包括8个电视频道和3个广播频率。8个电视频道为:全俄电视“1频道”、俄罗斯电视台的“综合频道”、“新闻频道”、“文化频道”、“体育频道”、“儿童频道”,以及俄罗斯“独立电视台”、圣比得堡电视“5频道”等。3个广播频率是“俄罗斯电台”、“灯塔电台”和“FM新闻台”。

  据报道,俄罗斯数字电视推广计划的投资额为1200亿卢布,其中相当一部分来自非政府预算渠道。俄罗斯《生意人报》援引俄政府通信与大众传播部副部长扎罗夫的话报道说,俄联邦政府预算将出资60%,另外40%的资金从民间渠道筹集。

  俄罗斯数字电视的推广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2009年至2011年。在这期间,主要在人口稀少的偏远和边疆地区推广数字电视。同时,要确定和建立数字电视传送系统,研制并发射数字电视转发卫星等,从而为在全俄范围内向数字电视转换创造条件。第二阶段从2011年至2015年。在这期间,将实现俄联邦全国范围的数字电视播出,同时创造条件,逐步停止模拟电视的播出。从2013年至2015年,将利用部分模拟电视停播后“腾出”的电视信号发射输送能力,播出第二单元和第三单元的数字电视节目。2015年,俄罗斯将全面实行数字电视广播。俄罗斯联邦政府通信与大众传播部表示,如果到2015年1月1日尚不能保障95%的居民能够具备接收数字电视的条件,那么现有的模拟电视将与数字电视继续并行播出。

  据预测,数字电视接收器的平均出厂价格为40美元。低收入的居民将由地方财政预算资助,免费得到数字电视接收器。(王学俭)

  浏览更多传媒资讯,欢迎点击 (来源:国际在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