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夏吟兰关注80后:婚姻需要学习(图)

  人民网12月19日电北京市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期间,夏吟兰代表在接受记者访问时称,婚姻是需要学习的。她认为,独生子女以自我为中心,更应学会如何在婚姻中沟通。

  “80后”已经进入适婚年纪,开始逐渐走入了婚姻殿堂。这一批人多为独生子女,有着较强的个性,其婚姻生活、婚姻问题也越来越受到各界关注。“80后”的夫妻关系、婆媳关系等也逐渐成为热议话题。

  作为研究婚姻家庭的专家,夏吟兰提出,80后一代的婚姻问题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
首先,她认为,独生子女应该学习如何面对婚姻,学习如何进行婚姻生活。80后一代在家中多是被照顾的一代,不擅长关心他人,却处处希望得到他人的关心,在走进婚姻后,应该学会付出,学会宽容,学会进行有效沟通。其次,夏吟兰认为,80后的婚姻问题很严重的一个方面在于结婚快、离婚快。这说明80后对于的婚姻的态度有待端正,对于婚姻中出现的问题的解决能力还有待加强。婚姻生活中并非事事处处都顺心,遇到矛盾、碰到问题,应该学着解决,而不是出现一点小问题就离婚。

  夏吟兰

  认为,解决这两类婚姻问题的有效途径是,创建婚姻学校,或是婚姻服务机构。80后一代普遍受到良好的教育,拥有较丰富的科学知识、较强的工作能力,却并未在婚姻家庭方面受到过科学的教育,而婚姻家庭却是关系到人是否幸福的重要方面。因此,婚姻服务机构的产生迫在眉睫,它应该包括心理、法律、社会学等多种形式、层面的服务,帮助年轻的一代懂得婚姻。

  改革开放30年以来,中国经济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物质生活逐步得到了改善,然而在夏吟兰看来,中国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在人性关怀方面做得还不够,还应该受到更多的关注和重视。(唐露薇)

  夏吟兰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兼职)

  夏吟兰

  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成绩突出,多次主持和参与国际合作课题、国家和省部级课题。近5年来,出版著作11部,发表论文20余篇,并多次获奖。在妇女人权、妇女与法律、民法、婚姻法等领域是学术带头人,有广泛的影响力。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起草专家组成员、修改专家组成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等法律的修改专家组成员,为国家立法做出了贡献。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吟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