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金融危机致劳务大省江西近四十七万民工返乡

  中新社南昌十二月二十日电 (周小雅)江西省官方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截至十二月六日,江西省已有四十六点八万农民工返乡,较半个月前的统计又增加了十三万多人。为此,江西省将由官方“买单”,安排两亿元人民币的专项资金用于培训农民工。


  波及全球的金融危机导致中国沿海地区部分企业出现经营困难和裁员现象,进入十月以来,中国劳务输出大省江西农民工返乡现象逐渐增多。但同时九月以来该省的就业岗位却流失了三点一八万个,企业用工需求下降了两个百分点。这使得农民工返乡就业成了难题。

  几天前在该省一次重要会议上,江西省委书记苏荣明确表达了对明年农民工如何增收问题的担忧。他说,外出务工已成为江西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劳务收入占江西农民收入的四到六成。但今年下半年以来,从沿海返乡的农民工不断增加,预计明年上半年还会继续增加,这也将使农民的劳务收入受严重影响。

  为此,江西省官方作出决定,明年将由政府“买单”,安排两亿资金专门用于该省工业园区企业培训,培训对象为工业园区新招用人员,特别是要优先安排好返乡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

  此外,江西省官方还鼓励返乡农民工自主创业,将扩大小额贷款的范围,及时为农民工提供贷款扶持,对创业成功并且吸纳就业达到一定数量的,继续提供贴息贷款,并适当延长贷款期限。据统计,江西省实施小额贷款扶持创业政策以来,平均不到五万元的小额贷款可扶持一名职工成功创业,并带动三人就业。

  江西是劳务输出大省。今年全省外出务工人员为六百八十万人,其中省外务工人员五百五十八万人,主要分布在广东、福建、浙江、上海、江苏等沿海地区。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