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逾万名“光棍”参加相亲会 两成锁定意中人

男女交往虽讲缘分,但为自己做一下"广告"也是必要的。

  广东百场浪漫之旅拉开帷幕,其中30场在广州市区举行

  新快报记者 文安 实习生 饶静

  天河公园昨日奏响浪漫乐章,逾万名单身男女期待已久的“广东浪漫之旅”大型社交公益交友活动在天河公园举行。据了解,在这半天的活动中,约20%的参与者声称已找到合意人选,还有不少“光棍”也拿到了几个异性的联系方式等待“再浇灌”。

  忘带身份证遗憾离场

  昨天下午1时,距离活动开始时间还有30分钟,天河公园南门已人潮涌动,各“寻缘贴”派发点都排起了长龙。
一个派发点前突然传来哀求之声:“我不会骗人的……给我一张寻缘贴吧。”原来是一位男士因不能提供身份证领“贴”遭拒,正央求工作人员“网开一面”。核查身份证的女孩面有难色,权衡片刻后再次拒绝了他。该男士懊恼地对记者说,他是一名讲师,从白云区赶来的,匆忙中忘了带身份证,“也许没缘分吧,只好等下次了”。

  正午阳光明媚,广场上的等候者言笑晏晏。一位心急的男士在队伍中左顾右盼,希望有梦中的女孩闯入视线。“中午12点就有人等,真记不清发了多少张。”一名工作人员边填资料边说。“看这情况,相亲的人数肯定超过预期。”组委会负责人蒋先生介绍,本次活动的参与者范围很广,东莞、深圳、珠海、湛江……甚至上海,都有人赶来参加活动,“这才是全国最大的交友旅行团。”他笑着说。

  “天河公园都没这么热闹过,还都是俊男靓女。”游客王伯看着年轻男女们乐呵呵地说,银河有鹊桥,天河有月老,“这么多人,肯定有中意的!”

  两成“光棍”锁定意中人

  黄小姐在医疗单位工作,虽然每天都会见到生面孔,但特殊的工作性质让此类谋面绝少发展机会,所以她直到35岁仍孑然一身。“我们有三个伴儿,分开走的。”指着前边两个靓女的背影,黄小姐开朗地说,如果碰到中意的男士,她一定会主动搭讪,“这么多机会,我才不会放过呢”。

  公园的林阴道上人流如织,青年男女们慢慢向公园深处走去。记者发现,不少参与者有意放慢脚步,悄悄观察周围的异性,细心寻找机会搭话攀谈,然后并肩向下一站走去。

  不知不觉,记者已随人流走过组委会精心布置的飘台、丘比特墙、秀球场等主题活动站,走在身边的单身男女越来越少,“光棍”们已经一对对、一堆堆地开始了热烈的交流,还有不少人已经在交换通讯方式了。

  记者在活动结束后了解到,本次集体相亲约有20%的参与人员已锁定意中人,部分挑花了眼的“光棍”们,手里也有了数个备选对象的电话。

  广东两百万“光棍”明年还有百次机会

  据组委会介绍,本场活动是广东百场浪漫之旅的开篇。从下个月开始,为解决200万省内单身男女的终身大事,组委会将在全省范围内展开同样的公益大拍拖活动,其中30场在广州市区举行。“这次没找到的话,下次再努力!”一男士得知后续活动后笑着说。

  组委会提醒缘分未到的你,可以凭借本场活动的寻缘卡,换取下一场活动的门票,但参加者必须实名登记,以保证寻缘男女的安全。蒋先生算了一笔账:2009年全年,广州有30场免费相亲活动,每参加一场,至少有机会结识20名异性,“30场,600名,海选都够了吧!”

  此外,为将单身青年的幸福事业进行到底,组委会拟与主流媒体联合举办《随缘吧》专栏,与活动互动,为单身男女提供交流情感的平台,增加更多寻缘机会。届时,《随缘吧》还将开设“读者俱乐部”,定期为读者举办聚会,延伸一份书卷里的心动。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