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民政部:灾区群众安全过冬问题基本解决

  中广网北京12月21日消息 (记者陈朴)天寒地冻,地震灾区群众的冷暖令人挂怀。中央台记者昨天就此采访了刚从汶川灾区回来的民政部救灾司司长邹铭。

  邹铭司长说,今年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向汶川地震灾区捐赠衣被1900多万件,捐款8569万元,目前捐赠款物都已到位,再加上四川省安排捐赠采购的衣被,灾区群众安全过冬的问题基本得到妥善解决。


  邹铭司长告诉记者:“我们去四川、甘肃、陕西督查的同志都看到了,在临时住房、活动板房居住的群众每家每户都有两到三床棉被,每个人衣被都保证了至少有一套,对板房区,四川省还发放了电褥子、暖水袋,也发放了一些炉具、燃料。民政部门要继续加强督促检查各地灾区的过冬安排,特别要关注边远贫困的灾区,交通不便的地方,保证所有的群众都能安全过冬、温暖过冬。”

  据了解,目前灾区倒损房屋重建进展顺利,汶川地震灾区新建永久性住房竣工率达到34%,邹铭司长说:“到目前,中央已经下达对于农村的倒塌和严重损毁住房每户补助一万元,总金额达到400亿,下一步就是要极力地帮助没有自救能力的倒房的灾民通过社会的捐助和支援把他的住房恢复起来,两年内整个灾区农房的恢复重建基本上能够完成,城镇倒损住房的居民明年年底第一批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可以启用,也是通过两年的时间基本上解决。”

  据介绍,民政部刚刚会同财政部安排下达受灾群众生活救助资金18亿元,其中投向四川、甘肃、陕西、云南和重庆等5个地震重灾区省的资金就有将近7个亿,用来解决冬令期间受灾困难群众在口粮、衣被、取暖等方面的困难。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