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邢台开展提高市民素质活动

  本报讯(记者董广顺)12月17日,记者从邢台市“城镇面貌大变样,市民素质大提高”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即日起,该市开展8项活动,让全体市民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做起,以自身文明素质的提升塑造良好的城市形象,带动城镇面貌的大变样。


  据介绍,该活动旨在形成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的良好氛围,创建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风气良好的文明城市。

  为此,该市举行了“我承诺,做文明市民”万人签名活动,组织万名志愿者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开展文明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做文明使者,建美好家园”活动。在公交车、长途客运车和出租车行业,开展“文明驾驶,做文明使者”和“使用文明用语,做形象大使”活动,使每位驾驶员人人争做邢台形象大使。组织市民广泛参与、讨论制订《邢台市民文明公约》。开展“从我做起,做文明市民”活动,通过倡导文明用语、文明着装、文明行车、文明停车、文明乘车、文明经商、文明观演、文明祭祀、文明就餐、文明养犬等活动,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以"绿色、清洁、文化、和谐、平安"为主题,在10个小区开展创建"文明生态小区"活动。开展"文明志愿者服务"活动。建立一支200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同困难群众建立"一助一"长期帮扶对子。在街道、广场、公园、车站等地方设立流动文明志愿者服务站,及时对各种不文明现象进行劝阻。开展"营造城市森林,创建绿色家园"活动,支持各单位营造各种公益林,倡导市民认领、认种、认养。开展"文明市民"评选活动,引导市民见贤思齐,崇尚文明,学习先进。

  为保障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取得明显效果,该市把落实市民素质大提高工作纳入到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考核中,纳入到部门工作考核和干部绩效考核之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