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气温零下12℃出水成冰 消防坐屋顶灭火(图)

爬上房顶后,消防员做各种动作都要保持坐姿 摄/记者鲁曼
爬上房顶后,消防员做各种动作都要保持坐姿 摄/记者鲁曼

  今天凌晨大风五六级气温零下12℃

    在十八里店存放家具的平房起火

    出水成冰消防员坐屋顶灭火

  本报讯(记者鲁曼新闻观察员蔚京)出水成冰,脚底打滑的消防员只能坐着灭火。

  今天凌晨3时30分在朝阳区十八里店吕家营村,堆满半成品家具的平房突然起火。大火引燃了下风口的纸品小仓库和另一间家具仓库。

  此时的风力有五六级,最低气温也在零下12℃。

  华威和垡头两个消防中队的消防员赶到现场时,纸品仓库的王老板正带着员工们奋力扑救,只是大量家具和纸品被引燃让火势无法控制。

  消防员一边将大家劝离现场,一边灭火。水流从水枪中激射而出,在空中划出一道半圆弧线,迸洒入火场。院门口的王老板、冲进冲出的消防员,都“沐浴”在水花下。短短5分钟,王老板扯着头发开始大叫:“哎哟,我头发冻上了!”

  而消防员身上,已经渐渐披上了一层“银装”,随着剧烈的跑动,“稀里哗啦”地掉着冰屑。

  为了扑灭房顶的明火,两名消防员要爬到高处。一名消防员刚上到一半就脚底打滑,一个趔趄险些背着设备摔到地面,幸亏被后面的同伴托住。

  发现被打湿的屋顶已经结了薄冰,消防员试了两次仍没能站起,只好抠住屋顶的石棉瓦缝隙,骑上屋脊,手脚并用,一点一点爬到屋脊中间,坐在房顶端着水枪灭火。他的同伴,也学着他的样子一点一点爬过去。

  除了屋顶的这两人外,另有三路消防员从屋子的四周扑救。

  到早上8时许,火被彻底扑灭。过火面积约有100平方米。两家仓库的员工推测,起火原因可能是有人在房内用煤炉取暖所致。但此说法尚未得到消防员证实。

  灭火后,屋顶的两名消防员慢慢爬回。等在下面的王老板和员工给他们擦拭,上手一摸,俩人身上的冰已经冻瓷实了。

  消防员们告诉记者,按照规定,除了化学品、金属火灾使用泡沫等特殊方法扑救外,一般的明火都要用清水扑救。如果添加防止结冰的添加剂,可能与现场燃烧物发生化学反应,使火势加大。

  “每次火灾都很急,我们也不太可能现配制盐水。这些困难只能克服。”他们说。

  截至记者上午发稿时,起火原因尚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