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各主要风电公司抢滩内蒙古

  新华网呼和浩特12月21日电(记者李云平)随着风能利用的有效推广和风电产业的迅猛发展,近几年来,国内各主要风电公司抢滩内蒙古。

  眼下虽是寒冬时节,但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简称达茂旗)龙源20万千瓦风电项目工地上热火朝天。
目前,国电龙源集团公司已在这里吊装了上百台风机,年底有望并网发电80台机组。

  达茂旗是国内风能开发最具潜力的地区之一。丰富的风能资源吸引了华能新能源、华电、国电龙源、中电投、京能、蒙能、中国风电等多家大型电力企业前来投资建设风电项目。

  据悉,内蒙古自治区风能可利用面积占国土总面积的80%左右,风能资源测算储量达8.9亿千瓦,技术可开发量达1.5亿千瓦,约占全国的50%。1996年开工建设的乌兰察布市辉腾锡勒风力发电场,是内蒙古最早的大型风电项目之一。今年前11个月,这里新开工风电总装机容量达26万千瓦,其中投资单位包括华能、华电、京能等大型企业。

  今年以来,内蒙古赤峰市新建投产风电项目的总装机容量已达50万千瓦,成为全国第一个地市级百万千瓦风电基地;锡林郭勒盟开工风电项目19个,总装机容量148万千瓦,预计年底累计投产装机容量达到85万千瓦以上;巴彦淖尔市累计核准20个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125万千瓦,预计年底累计投产装机容量达到60万千瓦。国电龙源、鲁能、中电投、国电电力等30家知名电力企业均参与投资建设。

  由于全国各地上百家企业在内蒙古投资建设风电项目,目前已建成乌兰察布市辉腾锡勒、锡林郭勒盟灰腾梁、赤峰市赛罕坝、巴彦淖尔市川井等一批大型风电场,其中国电龙源集团公司已在巴彦淖尔、乌兰察布等地建设了装机总容量近45万千瓦的风电项目。

  据悉,随着风电产业的迅猛发展,全国大型风电装备制造企业纷纷在内蒙古投资建厂,目前已达16户。最近,广东明阳风电产业集团在呼和浩特开工建设风电装备产业基地,计划总投资7亿元,年设计产能1.5兆瓦风电机组300台、2.5兆瓦风电机组200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