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孩假扮大学生跪地乞讨月入万元 嫌打工辛苦

  一名22岁的女孩来南京打工,嫌工作辛苦,于是编造悲惨遭遇,在路边当乞丐。由于她的长相漂亮,穿着干净,很多市民上了当,以为她暂时遇到了困难,纷纷帮助她。民警调查发现,女孩每天的收入高达三四百元钱,一个月的收入超万元,根本不想去找工作。


  扮大学生跪地乞讨被“熟人”识破

  前晚10时30分,在迈皋桥地铁站附近,一名跪地乞讨的女孩引起了热心市民的注意,纷纷往地上丢下10元、20元甚至50元纸币。但是,有一名男市民却大喊她是骗子,拨打了110报警。迈皋桥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这个女孩迅速收起地上的钱,转身就逃跑。民警追赶上去将她抓住,只见这名女孩长相漂亮,穿着时尚的衣服,打扮得也很好。为了顺利讨钱,她还在跪地乞讨的路面上写下了几行字介绍自己的情况,内容为:“我是外地的大学生,来南京找工作钱被偷光了,没有钱回学校,我现在太饿了,希望叔叔阿姨给点钱买饭吃,帮助我尽快回到学校。”

  给钱的市民认为,看女孩的长相、穿着打扮,确实不像乞丐或者骗子,都以为她暂时遇到了困难,而且现在大学生出来找工作也不容易,就给点钱帮助她。有市民认为,年轻女孩最要面子了,居然跑到街头来跪地乞讨,可能真的遇到困难。

  一口咬定她是骗子的市民陈先生告诉民警,他在新街口广场、中央门广场见过这个女孩两次面。第一次是11月底,在新街口广场见到女孩,认为她真的有困难,当场丢下了10元钱;第二次见到女孩是在12月初,在中央门广场见到的,他当场买了几个大肉包和矿泉水送给她,但是心中有疑惑,就悄悄地观察,发现女孩居然将大肉包装在袋子里扔掉了。这次在迈皋桥地铁站又见到了她,所以认为肯定是骗子。

  月收入超万根本不想找工作

  民警开始进行调查,原来,女孩姓朱,今年22岁,是贵州人,半年前来南京找工作,但好工作十分难找,当了一段时间的营业员、酒店服务员,但工作太辛苦,收入也很低,每个月的收入不到一千元钱。于是,她想到了假扮女大学生跪地乞讨的方法,打算不劳而获。

  据朱某交代,她编造了来南京找工作钱被骗光、无钱回学校的理由,为了使编造的理由显得更悲惨,就说自己没有钱吃饭太饿了。结果,她没想到,热心的南京市民纷纷帮助她,一天下来竟有三四百元钱收入,有的市民给了钱,还买东西给她吃,一个月下来,收入超万元。于是,她打算今后不找工作了,就在南京长期当乞丐,每天晚上住在宾馆里,饿了就去饭店吃饭。为了不暴露自己的骗局,她经常换地方乞讨,不料还是被“熟人”发现了。

  民警对朱某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表示给她一次机会,如果下次再发现,就按照有关法律进行处理。

  作者:朱宏俊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