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加快构建多元化清洁能源供应体系

  新华网广州12月21日电(记者梁钢华)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作为全国资源小省、能源消费大省的广东,力争全省在今后一段时期,基本建立安全、经济、多元化的清洁能源供应体系,为全省社会经济的跨越发展夯实基础。


  广东省是我国最大的能源消耗省份,但全省人均拥有常规能源储量不到全国同类的1/20。全省100%的煤炭、86%的油品、20%以上的电力需要依靠省外调入或者进口解决。为此,近些年来,广东一直优化电力供应结构,重点加大可再生新能源发展力度。据悉,到2010年,全省电力装机容量约9500万千瓦(含西电东送2238万千瓦),其中清洁电源所占比重比2005年提高13个百分点;到2020年,全省清洁电源占总装机一半以上,煤电、油电装机容量将从目前的70%调整到50%以下。

  据介绍,作为广东电力结构调整的“第一主力”,广东将优先发展核电。根据广东核电发展“十一五”规划,到2020年,广东核电装机容量将达2400万千瓦,在建规模将达1000万千瓦。

  液化天然气在广东清洁能源阵营将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继全国第一个上下游一体化的LNG引进项目——广东LNG项目一期工程2006年在深圳投产后,广东第二个LNG项目的前期工作目前也开始在珠海筹备。预计在2010年,珠三角地区将建成年供气能力1000万吨的天然气管网。

  据悉,广东还将加快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目前已经启动广东户用光伏建筑一体化示范工程,广州市也将于2010年前完成1万个“太阳能屋顶”建设计划;现在广东同时开工建设的风电机组达26万千瓦,另有36万千瓦已列入建设规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