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生因成绩下滑挨批 针刺“巫毒娃娃”诅咒老师

  初中女生针刺“巫毒娃娃”诅咒老师

  母亲想帮女儿解开心结,却遭到了拒绝

  握着手机上挂着的娃娃,女儿口中念念有词,接着就用一枚大头针刺向娃娃的胸口。

  李女士目睹了一切,简直不敢相信这是自己品学兼优的女儿做的事情。

更让她惊讶的是,被诅咒的人竟然是女儿的班主任。

  昨日一早,李女士忧心忡忡地求助本报,“我怀疑女儿精神不好,要不怎么能做出这种事儿,你们想办法救救她!”

  女儿行为有些反常

  李女士家住吉林市,惟一的女儿14岁,在一所重点中学读书。女儿从小学习钢琴,又擅长朗诵,一直是老师的宠儿。老师留的作业,她很快就能完成,做好复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父母对于这个掌上明珠,一直爱护有加,对于女儿的业余生活,也不太干涉。

  最近几天,李女士发现,女儿行为有些怪异:晚饭后,电视也不看,就一个人躲进屋里,又不出声,确实反常。

  两天前,李女士去女儿的房间,发现了开头的一幕。经过询问,女儿告诉妈妈,娃娃是从街上买的,叫“巫毒娃娃”。她还理直气壮地说,她诅咒的是班主任老师,几天后被诅咒的人就将得到惩罚。

  听女儿这么说,李女士差点儿被气晕。

  成绩下滑老师批评了她

  李女士悄悄来到女儿的学校,了解到女儿最近的一些情况。期中考试后,女儿化学成绩不理想,而且滑落得很快。在一堂课上,班主任老师当着同学的面,批评了她,说她有骄傲倾向。孩子当时就哭了,事后班主任老师还专门找她谈了话,说让她多努力。

  李女士从同学们那里了解到,女儿从办公室回来,脸就一直阴沉沉的。女儿的好友告诉她,这种娃娃,在校园附近和一些时尚饰品店里,随处可见。

  母亲帮女儿解心结遭拒

  李女士跟女儿谈了一次,可平时乖巧懂事的女儿,竟然跟她大吵起来,还哭着说,妈妈不理解她,帮着外人欺负她。看着女儿在房间里摔枕头和毛绒玩具,李女士失望了,她怀疑女儿得了精神疾病。

  此后,母女开始对峙,每天只说几句话,这让李女士非常苦恼。

  记者走访发现,“巫毒娃娃”品种和样式还不少,一般高约10厘米,头大身小,如同稻草人。每个娃娃颜色、形态各不相同。在网上,这种娃娃销售也很火爆。

  本报记者 姜彦艳

  专家点评:

  长此以往会种下恶的种子

  心理专家说,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有很多种。家长可以和班主任好好沟通一下,了解那天都发生了什么事情,再让班主任配合,在适当的时候赞美孩子,从而让她从那个心境中走出,避免让她沉溺下去。其次,家长要耐心跟孩子沟通,告诉她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方式有很多种,用此种不当方式,暂时有了心理解脱,但长此以往,会种下恶的种子,要帮助孩子掌握正确的交流方式。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