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国务院办公厅:确定保障性住房建设时间表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孙玉波) 国务院办公厅21日在中国政府网发布的提出,争取用3年时间基本解决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及棚户区改造问题。

  通知提出,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一是通过加大廉租住房建设力度和实施城市棚户区(危旧房、筒子楼)改造等方式,解决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
二是加快实施国有林区、垦区、中西部地区中央下放地方煤矿的棚户区和采煤沉陷区民房搬迁维修改造工程,解决棚户区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三是加强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各地从实际情况出发,增加经济适用住房供给。

  意见明确,2009年是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关键一年。主要以实物方式,结合发放租赁补贴,解决260万户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解决80万户林区、垦区、煤矿等棚户区居民住房的搬迁维修改造问题。在此基础上再用两年时间,解决487万户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160万户林区、垦区、煤矿等棚户区居民的住房问题。到2011年年底,基本解决747万户现有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基本解决240万户现有林区、垦区、煤矿等棚户区居民住房的搬迁维修改造问题。2009年到2011年,全国平均每年新增130万套经济适用住房。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

  在17日央行、银监会联合下发《廉租住房建设贷款管理办法》,《办法》规定廉租住房建设贷款利率应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下浮10%执行。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7日介绍,发展改革委日前下达了100亿元中央补助投资计划,用于加快廉租住房建设和国有林区、垦区、煤矿棚户区改造,以及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等。

  “当前,要坚持住房市场化基本方向,坚持对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众实行住房保障制度的原则……”

  1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的两个“坚持”,既彰显了政府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的决心,也表明了采用更积极的经济政策,激活普通商品住房市场的态度。

  “该有的都有了,政策力度之大,超出市场预期。”17日傍晚,中原地产大宁店的一位客户经理在电话中难以掩饰他的惊喜,“购房满2年就不再征营业税了,我们原以为至少要满3年呢。”

  昨天(1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

  本月10日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减轻居民合理购房负担,发挥房地产在扩大内需中的作用”。昨日(12月1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三条措施,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鼓励住房消费,保持合理房地产开发投资规模。

  2008年,无论对于全球还是对于中国而言,皆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年初,王石最先抛出了“拐点论”;随着降价潮开始席卷全国楼市,在部分泡沫较大的城市,断供现象初现端倪;而让开发商们压力更大的,却是置业者们前所未有的冷静观望。成交的持续低迷,意味着房地产市场陷入了深度调整期。

  中国社会科学院2日在京发布的2009年《经济蓝皮书》中指出,2009年在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以及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下,房地产市场将步入较长时间的调整期。

  与证券市场走势有几分相似,中国房地产市场也由今年初的“沸点”状态急速降温。截至目前,市场萧条的态势仍在延续。尽管自第四季度以来,政府加大了救市力度,各主要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略有回暖之意,但种种迹象表明房地产市场的一些先行指标依然不很乐观。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