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五成多市民认为昆明规划制约发展 呼吁植树问责

  52.3%市民认为昆明规划制约发展

  2008昆明年终调查日前结束 8成市民认为昆明今年发展“及格”

  走进社区,走上街头,走进公园,调查对象达5200余人,年龄层涵盖了18-88岁的2008昆明年终调查日前结束。

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83%的昆明市民给今年昆明的发展打了“及格分”。52.3%的市民认为“规划缺乏长远目光且随意性太强”是制约昆明发展的主要原因。

  昆明今年发展

  8成市民认为及格

  自上月28日启动《2008 你满意吗》昆明年终问卷调查以来,本报与风之铃市场调查与研究有限公司通过热线、网络、问卷等三种形式,共调查了5200余市民,并顺利收回5202份调查问卷。被调查者中,18-34岁的有3822人,占了所有调查对象的73.5%。

  尽管大规模植树曾让市民满腹牢骚,尽管昆明今年曾发生公交车爆炸案、家乐福劫持人质案,尽管这个雨季让春城一度成为“东方威尼斯”,尽管近期昆明被戏称为“堵城”,但绝大多数市民仍满意昆明今年的发展。对于昆明今年发展的总体评价,3458名市民打了60-80分,856位市民打了80分以上,两项相加,共有83%的市民给昆明2008年的发展变化打了“及格分”。家住塘双路的张建平先生说,“住在昆明,对这个城市有着如家般的感情。不管怎样,我都热爱我的家乡,也希望它越来越好!”

  植树问责

  呼声最高

  在年终问卷的30个问题中,“绿化·环保”最受关注。3288名市民认为植树“细节暴露出的问题,应该问责责任人”,占所有调查对象的63%。另一道关于植树的问题也引起了较大关注。明年起实施的《云南省绿化造林条例》中规定,昆明市民每年每人要种5棵树,未完成的,将按2.5元/株收取绿化费。对于这一题,58%的市民认为“既是义务,就不应该收费”。“条例实施过程中该如何监督?怎么知道是否植了树?如何判定植树的棵数?”住在佳园小区的戴先生有着这样的担心。

  半数多市民认为

  昆明规划太随意

  改革开放30年以来,昆明在经济、文化和城建等方面都有着长足的发展,但很多市民认为昆明在发展过程中有些失误。家住曙光小区的赵先生说,他今年68岁,是老昆明,昆明30年来取得的成就他深有感受,但昆明在城市道路规划方面存在很多问题,没有长远的打算,比如有些道路刚修几年就又开挖。调查数据显示,在4965名有效受访者中,有2589人认为昆明在过去30年中规划缺乏长远眼光且随意性太强,占总数的52.3%,认为对核心资源优势挖掘不够的有2273人,占总数的45.8%,认为昆明所处地域区位优势不明显制约了其发展的有1489人,占30%(这项调查是多选)。住在江岸小区的刘明认为,昆明地处西南一隅,30年来,地理区位的不突出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它的发展。

   另外,本报提醒,《2008 你满意吗》岁末年终调查已结束,感谢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请幸运读者赶快到本报领取奖品。

  本报记者 欧良君 毛翠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