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救人英雄患尿毒症几近失明 妻子16年不离弃(图)


   杨国强为妻子蔡桂林颁发了“好老婆奖”,在他心中,妻子依然是那样的年轻漂亮。机修工出身的他,在52岁时说了他一辈子都不曾说过的浪漫宣言,“老婆,是你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如果有来生,我一定还要娶你做老婆,好好照顾你,伺候你一辈子。我爱你!”

  这是昨天下午举行的博大肾友新年联谊会上的一幕。南京博大肾科医院的王钢教授说,每一位能够坚持下来的血透病人的背后,都有着不离不弃的另一半或者家属,他们共同抗击着病魔。

现在透龄超过10年、20年的血透病人越来越多了,这离不开家属对亲人不抛弃、不放弃的坚强信念。

  16年来,蔡桂林就这么陪伴着丈夫杨国强一起走过

  因病双目几近失明的杨国强,乐呵呵地坐在台下“看”节目,妻子蔡桂林不时在他耳边小声说着。谁能想到,杨国强竟然是16年前那场举国震惊的南京731飞机爆炸失事中第一批冲上火场的救人英雄;也就是在16年前,杨国强患上了尿毒症,今后都要靠血透为生。医生把这个消息告诉他时,这位见义勇为的英雄当场在医院大厅号嚎啕大哭。

  当年,他的妻子蔡桂林才34岁。蔡桂林的母亲心疼女儿:“你还是离开小杨吧,你才30多岁,完全可以再找个好人家。”蔡桂林很坚决,她对丈夫说:“你放心,我不会不管你的。”

  治病的道路走得十分艰辛,但是蔡桂林和丈夫两个人都咬牙坚持着。2005年之前,丈夫没有医保,一个月光血透就要5000多块钱,杨国强是一名机修工人,仅仅靠微薄的工资根本无法支付昂贵的医药费,蔡桂林把家里的房子腾出来出租,一家三口搬到300元一个月的平房里,中间的差价可以帮助丈夫治病。

  为了省钱,蔡桂林连煤气都舍不得用,一直烧煤炉,早上生炉子,晚上就赶紧熄灭。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但为了省钱给丈夫治病,这么多年来,蔡桂林都是到小摊上买二三十元一件的衣服,她穿的衣服大都是姐姐给的。

  一晃16年过去了。在他们身边的人,丈夫或者妻子生病,闹离婚的情况很多。其间,杨国强经历换肾失败,五六次病危,蔡桂林都始终坚守着自己的承诺,从未放弃。

  2005年,丈夫因为药物中毒,眼睛坏了,只能看到一点光,而做丈夫“眼睛”的蔡桂林,其实自己也是1700度的高度近视加严重青光眼,即便白天也只能看到近处,晚上更是看不见。可是只要出门,蔡桂林总是把自己和丈夫收拾打扮得干净漂亮,别人根本看不出来他们是一对眼有残障的夫妻。

  2005年,杨国强有了医保,每个月只需要花700块钱做血透。他们搬回了自己的家,女儿也大学毕业工作了。今年10月,是蔡桂林50岁生日,杨国强特地给妻子买了50朵玫瑰,这也是蔡桂林平生第一次收到花。“我能陪你过50岁生日,真的是老天眷顾我,如果有来生,我一定还要娶你做老婆,好好照顾你,伺候你一辈子。我爱你,老婆。”年过半百的杨国强像年轻人一样表达了对妻子的爱意。

  通讯员 严悦

  快报记者 安莹 文/摄

  同题新闻

  他给老婆

  当了半辈子按摩师

  昨天,54岁的血透病人万兆萍为丈夫发了“好老公奖”,颁奖时,她一边笑着一边流泪,还亲昵地“骂”着丈夫:“这世上就没有你这样的傻子!”

  万兆萍在17岁时患上了肾炎,2000年得上尿毒症。为了照顾她,丈夫毛在金买断了工龄,拿回了10多万的补贴给爱人看病。毛在金揽了所有的家务活,还给万兆萍当起了按摩师。每天两次,每次都不少于40分钟。

  “自己是一个幸福的人,有这么一个不离不弃全心全意为自己的爱人,他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桂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