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海南三亚、甘肃永登县部分出租车罢运 > 出租车罢运消息

广州71家出租车企承诺下调800元“泊车费”(图)

  据了解,自从市政府上月底出台促进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的8项新政措施以来,全市所有71家出租车公司目前都已作出承诺,从本月起执行政府规定的每月每车下调800元承包管理费(含取消300元企业停车费)的政策。政府交通、物价等部门也将建立4项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出租车企业的相关收费。据初步估计,随着政府各项措施的落实到位,每位的哥平均每月都可增加收入500元以上。

  本报讯(记者叶平生通讯员交通宣)“冬至大过年”!记者昨天从广州市交委获悉,昨天市政府多个部门又联合向全市的士司机派送出一份大礼,就他们关心的出租车相关收费问题让他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的士企业本月少收800元

  市交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自从上月底市政府出台促进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8项措施以来,各级领导及政府部门高度重视,逐一明确了8项措施的33项具体工作举措和责任部门,并对8项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办。目前,在市交通、物价、公安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的哥们反映的5类有关出租车收费的问题基本都已得到解决。

  其中,针对的哥反映的建议下调月度费用问题,市物价、交通部门已向全市出租车企业下发了《关于调整我市市区出租汽车企业向司机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企业每月每车下调500元的承包费或服务费,取消300元的停车费。

  目前,全市全部71家出租车企业已向市交通和物价部门递交了承诺书,表示从12月开始执行每车每月收费下调800元政策。而针对的哥反映的有娱乐服务场所向出租车司机非法收取300元~400元“泊车费”问题,市公安部门先后印发了《关于整治娱乐场所从业人员非法收取出租车“泊车费”问题的通知》、《广州市公安局打击娱乐场所非法收取出租车司机候车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并深入全市娱乐服务场所开展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据了解,全市各娱乐服务场所非法收取候客的士司机“泊车费”的问题已基本得到整治。

  措施落实的哥月入增500元

  此外,针对的哥反映的出租车司机如厕临停点少,在路边停车上厕所时会被交警部门罚款问题,市交警部门已制定了《广州市新增出租车临停点实施方案》,并在多个路段增设了出租车上落客点和在有条件的停车公厕旁增设了出租车司机如厕临停点。

  市交委表示,随着政府8项措施中有关5项收费问题的措施逐步落实到位,加上打击非法营运后全市营运市场秩序的逐渐好转,合法营运的哥们的收入也得到较大幅度的提高。据初步估计,上述各项措施落实后,可为每台出租车增加月收入超过1000元。以每台出租车配置正副班两位“的哥”计算,平均到每位“的哥”每月都可增加收入超过500元。

  向的哥收费项目

  及标准要公示


  不仅如此,就的士司机们关心的相关问题,市交通、物价部门还于近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建立长效机制规范收费,并确定了4项主要措施。包括:

  一、建立阳光收费制度。进一步规范出租车企业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要求企业向全体的哥公布,明确各项收费。

  二、建立定期检查制度。对拒不执行涉及出租汽车收费政策规定的企业乱收费多收费行为,将发现一宗处理一宗。

  三、建立司机座谈制度。将通过随机抽取方式确定参加座谈会的司机名单,每季度开展一次与司机面对面的座谈活动。

  四、建立违法违规收费举报制度,对涉及出租汽车收费行为进行举报和监督。市物价局的投诉受理电话是12358,市交委的投诉受理电话是96900。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