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 孟买恐怖袭击消息

印度孟买袭击案曝警方引错路 致20余名旅客惨死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上月遭遇枪手袭击而被困在孟买一家酒店内的旅客说,警察给他们的错误指示可能导致了后来更多人的死亡。

  一名生还者说,警察告诉一群在泰姬玛哈酒店内躲避的人说,可以安全离开大楼。
但是这群旅客在撤离的时候,许多人被武装分子枪杀。印度官员称泰姬玛哈酒店内有52人被打死。

  当枪手闯进泰姬玛哈皇宫酒店乱枪扫射之际,孟买著名妇科医生普拉仙特·孟格希卡与数百名宾客被困在酒店内。万分惊恐中他跟其它人一起躲进了一个房间,架起障碍物,然后一直等待。最后,在当天早些时候,警察找到了他们藏身的地点,并告诉他们,枪手们被包围在别的楼层,现在可以安全离开酒店。一些人先走了,但是孟格希卡医生有点犹豫。“我是有点怀疑警察其实把这些人指向了另一条通路,而恐怖分子就在那里。”他说:“我拒绝离开,而那些走在我前面的人,大约20到30人,全被杀掉了。”

  被斥可耻不负责

  在孟买工作的裙子设计师希尔帕表示,她的姨妈被击毙,她的表姐妹也受了重伤,他们都遵从了警察的指示,试图离开。希尔帕说,警员们的行为可耻,他们没有权利让人们冒生命危险。

  而负责指挥酒店营救行动的高级警官否认生还者对他下属的指控,但对于这场最终导致170人死亡的袭击,这些指控加深了人们对警察应变不力的批评。BBC的特派记者指出,警方应付此次袭击的方式所面对的批评声音越来越大。

  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已宣布就两名高级警员未能根据袭击警告而采取行动的指控展开调查。而帕蒂尔和德希穆克已分别辞去印度内政部长和孟买所在地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长的职务。

  两受袭酒店重开

  圣诞将至,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三星期后,孟买两家在恐袭中遭受重大破坏的豪华酒店重新开业。

  21日,当时的重点恐怖袭击目标之一──奥贝罗伊酒店在大堂举行了简单的开业仪式,参加者包括印度教、伊斯兰教、犹太教、锡克教、基督教、帕西教、佛教和耆那教等宗教的领导人,以及酒店全体员工和客人。酒店及周围一带的保安严密,有警察巡逻,酒店大门附近,武装警察在沙包堆成的掩体后面待命。在酒店里,大堂所有入口都有私家保安人员把守,入内的人都要检查身份证,携带的皮包都要通过金属探测器和接受X-光扫描。

  另一家已有105年历史的泰姬玛哈酒店亦在21日傍晚局部重开,并举行了类似的仪式。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 孟格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