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69岁老汉为不愁吃穿持刀抢劫 狱中3个月胖10斤

  抢钱 被抢妇女没理他

  2008年9月8日13时40分,北京站广场售票处。

  一名中年妇女拿着200元钱准备买票。突然,她的右手被人往后重重抻了一下,200元钱变成了100元。该妇女回头一看,一个老头站在她的身后。

  这名老头个子不高,手里拿着一把水果刀。与别的抢劫犯不同,这名老头抢完钱也不跑,反而笑着看着她,好像在等什么。

  “神经病!”中年妇女认为碰上了病人,原本想抢回钱,但看看老头手里的刀,自认倒霉嘟囔着转身继续排队。

  “我当时这个气啊,想她怎么不喊啊,如果一喊,警察来了不就行了吗。”事后,付达信说。

  抢包 老头看见警察后乐了

  9月8日14时,某大学学生阿芳往火车站进站大厅走。

  突然,身后接连传来两声“把包给我”的喊声,同时阿芳背在后边的双肩背包被拉得滑落在手臂上。转过头来,阿芳看见了一个老头。

  阿芳抓着自己的包不放,老头也使劲往怀里拉。两人争抢着,渐渐地老头落了下风。

  眼看包就要落在阿芳手里,老头突然露出手里的家伙:“别动,把包给我。”阿芳松开了手,同时喊叫了起来,“抢劫,有人抢劫!”

  听到喊声,老头并没有跑,反而鼓励阿芳“使劲喊”。很快,几名小伙子冲上来,将老头控制住。

  “看见警察来我心里那个乐啊。”付达信说。

  受审 求民警把罪行写重些

  “我没见过这么配合的嫌犯。”负责审问的公安段民警说。

  被抓的老头叫付达信,他要求办案民警把自己的罪行写得严重些,“希望能够多判几年”。

  付达信是湖南省祁东县人,是个老老实实的农民。兄弟姊妹4个,他排行老四。

  付达信5岁时父亲去世,后来母亲也去世了。由于生活困难,付达信一辈子没有结婚。付达信大哥在江西,姐姐嫁到了广西,只有二哥跟他同村务农,现在已经80多岁了,日子过得也非常艰难。

  付达信自母亲去世后,一个人住在租住屋里,近年年岁大了,干不动田里的活,因此将村里分给他的地退了回去。从此,付达信走上了“食不果腹”的艰难道路。

  被判 盼后半辈子不愁吃穿

  今年8月份,付达信在同乡的带领下,去了广西柳州收废品。由于人生地不熟的,一连3天,付达信竟没有收上来一点废品。付达信非常沮丧。于是他决定上北京反映情况。

  来京后,付达信决定抢劫进监狱,一是希望自己的后半辈子不用愁吃穿了,不用为生计奔波了;二来也希望借助警察将他的情况向上面反映一下。

  进看守所 吃饭总是小口地吃

  付达信说,自己被抓后生活一下子好了起来,每天一日三餐能吃饱了,而且吃到了两年以来的第一顿肉。

  同监室的人都笑话付达信,因为他总是想吃东西,而且每次吃饭总是一小口一小口地吃,很珍惜的样子。

  付达信称:“我在这里生活挺好的,3个多月已经胖了10斤。”

  嫌判得轻 “实在不行再抢劫”

  据付达信说,当听到法官判自己两年有期徒刑,他非常不满。

  “判太轻,过两年出去还是不能养活自己怎么办?”付达信称,他到时候将认真考虑考虑,“实在不行就再抢劫,然后回监狱里养老。”付达信说,他知道这样不好,应该靠劳动养活自己,不应该给政府添麻烦,但是他实在是老了,干不动了。

  据《法制晚报》

  69岁的付达信在北京站广场持刀连抢两名旅客。

  与其他抢劫犯不同的是,他抢劫完了不逃跑,反而在等待被抢者喊叫,以便引警察来抓。

  接受审讯时,付达信要求办案民警把罪行写重些;当法官宣布因犯抢劫罪付达信被判决2年有期徒刑时,他竟认为判得太轻了。日前,在北京铁路公安处看守所里,记者采访了付达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达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