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德国加大提振力度 明年初可能再出经济刺激计划

  德国总理默克尔20日表示,德政府明年将尽一切可能,使已经陷入衰退境地的国内经济走上正轨。她透露,明年1月政府会推出进一步的扶持经济举措。此前有消息称,德国将通过价值400亿欧元的第二套经济刺激计划。

  来自政府和企业的调查数据显示,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衰退正在加速,而且速度之快超过预期。


  酝酿新经济刺激计划

  默克尔在一项电视谈话中说:“我们都将知道:我们眼前将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她说:“每一天都有公司经营困难的消息传来,有许多工作要做,我们需要每一个人的协助。”

  数周前德国曾通过一项320亿欧元(约合41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但被广泛认为力度不够。默克尔的政府也被外界批评在对抗经济危机上做的不够,她说:“新的支持措施必须要小心准备,我们希望能对维持工作机会和创造工作机会采取正确行动。”

  默克尔此前与经济专家和有关部长举行会议。她表示,政府正研究快速应对一场日益加深的经济危机的可行性,未来几周内,政府将致力于探讨形成一个体现各方协调的危机应对方案。她表示相信德国有实力经受住这场经济“风暴”。不过,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克鲁格曼在接受德国《明镜》周刊采访时指出,默克尔并没有认识到当前这场经济危机的严重性,她和财长施泰因布吕克以为还像一两年前那样,经济增长的主要威胁是通货膨胀和预算赤字。

  德国经济加速衰退

  由于全球对汽车、生产资料和其它德国产品的需求下降,依赖出口推动的德国经济近来受到沉重打击。德国经济部在上周发表的月度报告中说,德国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下降幅度可能高于三季度。

  德国财政部则在其12月月度报告中称,该国经济可能在今年最后一季加速下行,但不用担心出现通缩。财政部称,因贸易伙伴国在全球经济放缓中受到冲击,未来数月德国的出口或进一步恶化。报告还补充称,经济前景走弱意味着企业将更不愿投资。报告称,“在这种背景下,整体经济活动预计会在第四季加速下滑。”

  许多经济学家现在认为,德国正步入“二战”以来最严重的衰退。一些民间经济学家甚至预计,降幅有可能达到3%甚至更高。据两家权威经济智囊机构预测,德国明年的经济产出将下降2%。经济研究机构IHW表示,今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增长1.4%,明年则将下降1.9%。IMK则预计今年增长1.6%,2009年下降1.8%。两家研究机构均警告,德国明年的失业率可能会急剧上升,并有可能成为影响明年秋季大选的重要因素。(记者黄继汇)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默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