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本月机构抛逾39亿元中石油中石化股票

  从持仓变化情况看:机构合计卖出中石油流通股4800万股,以中石油本月加权平均价11.39元计算,涉及金额达5.47亿;机构合计卖出中石化流通股4.10亿股,以中石化本月加权平均价8.27元计算,涉及金额达33.87亿元;两者合计共39.34亿。


  伴随中金席位在二级市场抛售44亿蓝筹股,其他各类机构也在二级市场抛售中石油和中石化。

  两炼油企业扭亏能力有限

  国资委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两大国有石油巨头中石化和中石油前10个月的炼油业务累计亏损多达1804亿元。今年上半年国际原油价格的大幅上涨拖累了这两大石油巨头炼油板块的业绩。虽然国际原油价格在今年8月份后出现大幅下挫,但国内成品油需求却出现回落,因此,两家国有炼油企业的扭亏能力仍然有限。最新数据显示,中国11月份的炼油量较上年同期下降2.3%,至2727万吨。

  接盘的多是散户投资者

  “嗅觉”灵敏的机构们,早就开始了撤离中石油和中石化的行动。统计显示,本月截至上周五的短短15个交易日,机构们共抛售了39.34亿元中石油和中石化股票。

  值得一提的是,中石油和中石化的法人仓位变化不大,但是散户、中户和大户的持股仓位却出现增加,分析师认为,普通投资者正成为中石油和中石化的接盘者。

  大股东增持后两月未“露面”

  记者注意到,在机构抛售的同时,数据显示,自9月22日首次增持之后,一度增持近30亿的中石油大股东,已经两个月也没有了增持的消息。

  交易数据显示,中银国际北京宣外大街营业部是其大股东首次增持的主要通道。自首次增持之后,该营业部又有8次登上每日中国石油买入榜,而且购买量持续增加。不过,自10月17日后,该席位已经两个月没有“露面”。

  事实上,中石油的护盘,也给了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抛售的机会。每当中国石油集团强力买入中国石油,机构卖出该股的数量就相当巨大,比如10月16日,中国石油集团买入7.86亿元,但当天机构资金却是净流出4.85亿元。(李成)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