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工厂使用奥运会后国旗余货做沙发垫 部分已出售

警方现场挡获用作加工沙发坐垫的国旗
警方现场挡获用作加工沙发坐垫的国旗

  老板不懂法 国旗作面料加工成沙发

  国旗是神圣庄严的象征,在中国人民心中有着无比的崇高和敬仰。而三台县芦溪镇一沙发厂竟愚昧地将国旗加工成沙发坐垫营利,并已向外销售部分用国旗加工的成品沙发坐垫。12月19日下午6时许,三台县芦溪镇派出所接到芦溪镇政府电话报警后,立即前往该沙发坐垫加工厂,现场查获国旗151面及部分还未销售的成品"国旗坐垫"。

  12月19日下午,三台县芦溪镇政府一名机关干部从该镇绵三路一沙发加工厂经过时,见加工厂里面堆满了鲜红的国旗,原以为此处要举办盛大庆祝仪式,进去查看后不由大吃一惊,只见沙发厂忙碌的工人们有的正在用剪刀裁剪国旗,有的正在将裁剪好的国旗加工成沙发坐垫,于是忙上前制止并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芦溪镇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当场挡获还未加工的国旗151面,经现场询问沙发厂负责人孙某,得知已有20余面国旗改装成沙发坐垫,并已销售了7个坐垫到芦溪镇一家沙发经营店,民警立即前往该处沙发经营店将还未售出的7个坐垫扣押。

  经民警调查,沙发厂老板孙某是遂宁市人,准备将这批国旗用作沙发内套及坐垫面子。据沙发厂老板孙某向警方交待,该批国旗是12月18日成都某公司为其发的货,当他打开发来的货包发现是国旗时,曾打电话询问过成都发货方,对方告知,这是在中国举办奥运会后的厂家余货。因为不懂法律,他就把国旗当作加工沙发的面料使用了。目前,警方正在对沙发厂老板孙某以及为其提供货源的成都某公司进行调查。

  相关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第十七条、第十八条规定,不得升挂破损、污损、褪色或者不合规格的国旗;国旗及其图案不得用作商标和广告,不得用于私人丧事活动。

  吴功斌 王橙 记者 青兴海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