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郭台铭宣布鸿海全球裁员两万 情况可能将更严重

  近日,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对外宣布,集团将进行全球性的人事精简计划,裁员幅度约3%或5%。他同时指出,目前看到的不景气情况,较一般人想像的还要严重三倍,“最糟的状况还没来”。

  金融海啸影响继续蔓延,全球裁员消息接连不断。
这一次,轮到了全球最大3C代工集团——台湾鸿海科技集团。

  郭台铭证实裁员

  昨日,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对外宣布,集团将进行全球性的人事精简计划,裁员幅度约3%或5%。他同时指出,目前看到的不景气情况,较一般人想像的还要严重三倍,“最糟的状况还没来”。

  据了解,早先在富士康开始全球裁员计划时,就有传闻其母公司鸿海科技集团已有全球裁员打算。郭台铭在一场捐赠仪式中对记者称,“我们的裁员是全世界的,我想公司这么多年来很少讲"裁员"这两个字,我们每年都会将最后的3%或5%淘汰。”据了解,鸿海在全球的员工逾40万人,据此推算,本次鸿海集团将在全球裁员1.2万至2万人。

  而继日前富士康宣布匈牙利厂裁员1500人、中国厂裁员5%左右,约3万至4万人。现在连母公司鸿海也传出将裁员的消息。据传,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曾召集各部门主管,表示要裁员10%至15%。针对层出不穷的裁员消息,鸿海并不直接响应,而是重申之前的说法,表示将持续进行打三呆的政策,包括打销呆账、降低库存、提升资产应用等措施,并进行开源、转战、节流三大策略方针。公司指出,已要求各部门强化体质,并提升绩效、严格进行成本效益检讨。

  旗下建汉裁15

  %另外,上游零组件厂商指出,鸿海旗下网通厂建汉也传出要裁员的消息,据传裁员幅度是15%,其中目前最热门的WiMAX部门可能会全部裁掉,而且年底恐怕还会有另一波的裁员动作。

  鸿海集团中,员工人数最多、裁员动作最大的,当属鸿海的金母鸡富士康了。富士康去年及前年分别贡献了母公司20%及30%的获利,不过今年因为全球经济不景气,加上中国实施劳动合同法,富士康营运上受到不小的冲击,上半年获利更较去年同期大减65%,因此日前一度传出中国厂区员工要大砍10万人,富士康也出面予以否认,最后还是证实将精简3至4万人。

  晶电也裁员百余人

  今年堪称科技业最冷的冬天,LED磊晶龙头晶电,日前也传出裁员百余人,据该公司员工爆料,晶电本月5日资遣位于南科厂区工程人员,之后又陆续裁撤作业员与工程师,其中不乏经理级以上主管。

  晶电表示,本月的确裁撤部分人力,但以近半年考绩不佳者为主,产能利用率现已低于五成以下,精简人力其实是很无奈的选择。估计裁员人数在百余人之多,南科与竹科厂区都有,精简人力估计占总员工人数5%。

  据统计,鸿海前三季非合并营业利润为221.4亿元台币,较上年同期下滑12%,营业利润率由3.1%下滑至2.1%。鸿海股价今年内跌幅约61%。

  据了解,今年以来鸿海新增投资的大陆公司包括鸿泰精密、东莞宏松、深圳鸿富锦、淮安的富准精密、富盟电子、鸿富锦、富鹏精密、烟台的富泰康电子等,以上公司实际投资额达4.962亿美元。(来源:东方早报作者:吴英燕)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台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